DSCN2794.JPG

義大利威尼斯第一個讓人想到的便是貫穿市區內各處的運河。

DSCN2811.JPG

第二個讓人想到的當然是運河上那些貢多拉船。 幾乎都是情侶在搭, 或是亞洲來的觀光客。

DSCN2817.JPG

阿甘只搭過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的偽威尼斯貢多拉, 船夫都有唱歌。 威尼斯的反而沒有唱, 反正很多觀光客還是很甘願掏錢。

IMG_4450.JPG

威尼斯不大, 市中心人口八萬左右, 但是有177 條運河, 416 座橋。

IMG_4438.JPG

逛威尼斯就是要不停的跨河, 一直上上下下的過橋, 行動不便的人真的沒辦法看威尼斯。

DSCN2783.JPG

為什麼威尼斯有這麼多運河呢?  因為這裡地勢很低, 接近海平面, 古時候就乾脆挖運河, 方便貨物的運輸和居民的往來。

DSCN2799.JPG

私人船隻

DSCN2854.JPG

很多人的家門口便是運河

DSCN3064.JPG

當然近年來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 威尼斯又有地層下陷問題, 真難想像住在這裡的一樓。

DSCN2849.JPG

這棟教堂前面排成一長列的不是桌子, 而是給人走的步道。 每當大雨來襲前, 市內主要景點就會開始看到這些臨時步道, 否則大雨後到處淹水, 寸步難行。

Venice.jpg

這張地圖可以看到, 威尼斯中央有一個較寬的運河。 它叫做大運河 Grand Canal。

DSCN2824.JPG

這就是 Grand Canal。

DSCN3118.JPG

這座跨越 Rialto Bridge 是四座跨越大運河的橋當中最古老的, 建於1588 年。 阿甘去威尼斯的時候, 這座橋正進行維修, 有一半被包起來。

DSCN2792.JPG

基本上, 走在威尼斯不是遇到運河就是橋梁, 或是這樣彎彎曲曲的小巷道, 當然不可能有公共汽車行駛其中。

IMG_5159.JPG

但是有公共船!  就像搭公車一樣, 找到站牌就行了。

IMG_4405.JPG

這是一個水上公車站, 浮在水面上。 威尼斯的水上公車無法在狹窄的小運河裡行駛, 所以他們跑的路線主要是大運河, 繞行威尼斯島外圍, 或是到鄰近小島。

IMG_5172.JPG

大家在候船亭等待水上公車的來到, 觀光客和當地居民皆有。

IMG_5161.JPG

上船了

IMG_5173.JPG

可以站著

IMG_5177.JPG

或找位子坐下來

IMG_5174.JPG

經過韓國大媽的貢多拉

IMG_5179.JPG

船上有廁所, 不用尿在河裡。 

IMG_5160.JPG

威尼斯的水上公車系統叫做 ACTV, 1811 年就開始營運了。

IMG_5156.JPG

這座 Ponte della Costituzione 是大運河四座橋當中最新的一座, 於2008 年開放使用, 造型摩登, 而且沒有階梯, 方便輪椅或嬰兒車。 可以看到橋下好幾艘載客的水上公車。

DSCN2813.JPG

其實遊玩威尼斯最大的樂趣除了看運河之外, 便是穿梭古老巷弄中, 尋找特色商店, 餐廳, 教堂。

IMG_3999a.JPG

跟著阿甘的腳步繼續探索威尼斯吧

DSCN284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尼斯 運河 義大利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