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56.JPG

星巴克迷到了西雅圖, 除了拜訪那小小的創始店, 也一定會來這間世界最大的星巴克門市。

IMG_7053.JPG

一進門就被超大的空間給嚇到! 面積有 15,000 平方英呎。

IMG_7039.JPG

建築物本身算是古蹟了, 建於1910 年, 原本是賣車的地方。 這家星巴克旗艦店於 2014 年十二月開幕。

IMG_7024.JPG

應該沒人會進來不喝杯咖啡就離開,坐下來品味一杯好咖啡是一定的。

IMG_7037.JPG

咖啡師們(Barista) 在吧檯後頭忙碌地為顧客精心調理咖啡。

IMG_7036.JPG

配咖啡的甜點

IMG_7023.JPG

這家星巴克特別之處是它也是個烘培咖啡豆的地方。

IMG_7052.JPG

這家門市的全名是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and Tasting Room 星巴克典藏咖啡烘培屋與品藏室。

IMG_7048.JPG

顧名思義這間門市所烘培的豆子是星巴克較高級的典藏咖啡豆, 這些咖啡豆都是星巴克從世界各地找來的稀有咖啡豆或是得獎咖啡豆。 星巴克所有的典藏咖啡豆都是在此烘培。

IMG_7026.JPG 

買咖啡豆帶回家當然是沒問題。

IMG_7025.JPG

工作人員都有深厚的咖啡知識, 就怕你不開口問。

IMG_7029.JPG

店裏頭有間餐廳, 賣的是披薩。

IMG_7031.JPG

我吃過午餐了, 只想來些甜點。 餐廳有椰子鮮奶油派, 真好吃~

IMG_7033.JPG

餐廳裡除了食物, 也能喝到吧檯所販賣的各種咖啡飲品。 怎麼會有三壺咖啡三個杯子呢? 

IMG_7032.JPG

美國很多餐廳提供 wine flight 或是 beer flight, 一次單點可以品嚐多種口味的酒類。 像這樣的 coffee flight 還是第一次看到, 還好咖啡多喝不會醉

IMG_7034.JPG

三種星巴克典藏咖啡由咖啡師搭配。

IMG_7035.JPG

這些小卡片背面有咖啡豆介紹。

IMG_7047.JPG

店面的一頭是餐廳, 另一頭則是個咖啡圖書室。

IMG_5240.JPG

圖書室分上下兩層樓

IMG_7050.JPG

對咖啡著迷的人一定會對這裡的專業書籍愛不釋手。

IMG_7022.JPG

阿甘其實不是星巴克粉絲, 對於星巴克貴森森的咖啡頗不以為然。 阿甘每天自己在家煮咖啡, 出門在外想喝咖啡時也無指定品牌, 地方型的獨立咖啡店反而有特色。

IMG_7051.JPG

但是阿甘願意偶爾支持星巴克的生意, 因為這家公司的一些政策讓人欣賞, 像是資助員工大學學費, 擴大員工健保範圍, 支持提高薪資, 力挺同性婚姻等等。

IMG_7027.JPG

別忘了到商店區走走, 咖啡行家可以用到的許多器具都有賣。

IMG_7055.JPG

愛買紀念品的人也絕對不會失望。

IMG_7040.JPG

原木為主的設計裝潢除了時尚, 同時帶給人舒適輕鬆的居家感覺, 由來自荷蘭的星巴克全球創意副總監一手打造。 整間店還獲得環保認證。從星巴克的行銷手段不難看出,他們賣的不只是咖啡飲品,他們推銷的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結合設計美學與社會意識的生活態度。星巴克的商品包羅萬象,涵蓋生活各層面,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那海妖商標。來星巴克除了喝咖啡,便是感受那刻意營造出的氛圍。不管你喜不喜歡,星巴克成功了!

IMG_7043.JPG

星巴克已經宣布將在紐約曼哈頓開一間更大的門市, 預計2018 年開始營運, 屆時這家西雅圖門市就只能當老二了。

Update: 2017 年年底開幕的上海星巴克已經成為世界最大星巴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雅圖 星巴克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