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456.JPG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帶來的震撼與困惑仍是餘波盪漾, 川普這個不怎麼成功的商人將會是怎樣的總統, 大家都在等著看。 但川普的新身分也讓各界對他更為好奇, 今天就讓阿甘帶大家來看看川普最新的飯店, 九月才在白宮附近開幕的川普大飯店。 這棟頗有歷史的建築建於1892到1899 年之間, 一直到1914 年都是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的主要郵局, 之後變成辦公大樓。

DSCN 1457.jpg

1976-1983 年, 這棟舊郵政大樓歷經一番整修, 加了一個不太吸引人的美食街。

DSCN1459.jpg

但是由於塔頂免費開放給民眾與遊客參觀, 視野又好, 所以一直能夠吸引人潮。

DSCN 1458.jpg

賓夕法尼亞大道盡頭的圓頂建築是美國國會大廈, 白宮則在賓夕法尼亞大道另一頭。 左手邊淺褐色建築物是FBI 聯邦調查局總部。

IMG_3666.JPG

2013 年, 川普集團租下這棟大樓的60 年使用權, 將大樓改造成飯店。

IMG_3663.JPG

這是大廳改造完成的模樣, 阿甘在九月開幕後跑進來逛了逛。

IMG_3670.JPG

來拍幾張照片而已, 想要我在這花錢? 門都沒有。 抵制川普到底!!

IMG_3665.JPG

大部分川粉是藍領階級的非專業人士, 是否住的起川普飯店是個大問題, 這間華府的川普飯店到底能撐多久很自然成為大家關心的焦點, 畢竟川普以前聲請過破產多達四次。

IMG_3668.JPG

許多角落都能看到歲月痕跡。像是這個近百年的郵箱。

IMG_3669.JPG

大選前, 幾乎所有民調都說希拉蕊贏面大, 川普卻勝出, 跌破一堆眼鏡。不住美國的人都很驚訝有如此多美國人把票投給一個口無遮攔說謊不打草稿挑撥種族關係的所謂政治素人。來看看到底是哪種人愛川普, 根據出口民調.....

教育程度: 有研究所以上學歷的人當中, 只有 37% 投給川普, 58 % 投給希拉蕊。沒有大學學歷的白人當中, 只有28% 投給希拉蕊, 67% 投給川普。

種族: 58% 白人投給川普, 37% 投給希拉蕊。亞裔和西語裔一樣, 65% 投給希拉蕊, 29% 投給川普。

年齡: 30 歲以下的美國選民中, 只有37% 投給川普, 55% 投給希拉蕊。45 歲以上選民, 53% 投給川普, 45 % 投希拉蕊。

城鄉: 城市 (人口五萬以上) 居民有 59% 投給希拉蕊, 35% 投給川普。鄉下人則是 62% 投給川普, 34 % 希拉蕊。

選前選後的選民分析還蠻一致, 川普的支持者最大宗便是沒有大學學歷的白人, 年紀大的白人和鄉下人尤其挺他。

IMG_3664.JPG

這樣的結果代表絕大多數美國人喜愛川普的調調? 非也!! 這又是為什麼呢? 有兩個重要原因:

(1) 希拉蕊贏得的總票數已經超過川普一百五十萬票, 預計將會超過兩百萬票, 這不是個小數字。 希拉蕊輸掉選舉是因為一個十八世紀制定的選舉人票制度 Electoral College, 讓人數較少的州選票力量被放大, 跟大州相抗衡。但是選舉人票制度的歷史背景值得檢討, 當時這個制度幫助到的是美國南方蓄奴的州 , 時至今日, 選舉人票制度仍然讓保守的南方州和中西部州有機會顛覆選舉結果。 有人一定想問, 為什麼不廢除這過時的制度? 共和黨近20年來已經因為選舉人票制度僥倖奪得總統大位兩次(小布希與川普), 他們是絕對不會願意廢除選舉人票制, 而且修憲的門檻非常高。

(2) 美國三億多人口中, 扣除未達投票年齡的人, 扣除還未獲得公民權的新移民, 剩下的可投票人口裡只有不到六成行使投票權。 美國的投票率一向不高, 這不需要太驚訝。 加上川普在票數上是輸給希拉蕊的, 所以事實上, 川普只得到美國總人口的19.5 % 力挺 。 換句話說, 投票給川普的人只占了全美國人口不到五分之一。(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the-fix/wp/2016/11/16/a-lot-of-non-voters-are-mad-at-the-election-results-if-only-there-was-something-they-could-have-done/)

由以上分析可以看出, 川普雖贏, 但無足夠代表性。 2016 大選結果不過是白人保守勢力的大反撲。

IMG_3671.JPG

當然在民主社會中, 輸要輸的甘願, 川普既贏, 就該給他一個機會, 看他是否會是個好總統。 但目前為止, 他找了一個白人至上主義者當白宮幕僚, 找了一個認為全球暖化不存在的反環保無賴當環保署長。 此外, 川普的新政府團隊是清一色白人男性, 有才幹的有色人種和女性機會稀少。還沒正式上任, 川普已經造成更多恐慌, 讓許多美國人徬徨接下來的四年該如何度過。

Update: 選票最終統計結果, 希拉蕊贏過川普兩百八十萬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川普 總統 選舉人票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