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3.JPG

知名的常春藤盟校有八所頂尖私立學府, 今天終於要介紹第八所, 也是人數最少的一所:Dartmouth College 達特茅斯學院

IMG_1489.JPG

Dartmouth College 成立於 1769 年, 校園位於新罕布什爾州的 Hanover 市。Hanover 人口一萬一千人, 最近的大城市是麻州波士頓, 距離約 177 公里。

IMG_1490.JPG

Dartmouth College 雖然名為學院, 是個不折不扣的研究型大學, 有博士碩士與學士班, 目前大約六千五百名學生, 其中四千三百人是大學部學生。

IMG_1495.JPG

圖書館

IMG_1491.JPG

學校教堂 Rollins Chapel, 建於 1885 年。

IMG_1492.JPG

常春藤名校的學術實力自然不在話下, 排名非常突出。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Dartmouth College 的大學部在全美研究型大學中排在第 11 名。

IMG_1494.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商管 #8, 生物 #38, 電腦科學 #40, 醫學研究 #40, 心理學 #46, 數學 #52, 工程 #57, 地球科學 #60, 物理 #70

IMG_1488.JPG

全球排名:

#101 (英國泰唔士報)

#191 (QS)

#247 (US News & World Report)

IMG_1487.JPG

藝術大樓

IMG_1496.JPG

商學院大樓

IMG_1498.JPG

工程學院

IMG_1499.JPG

醫學院大樓

IMG_1500.JPG

Hanover 是個很迷你的小鎮, 不過校園旁邊的街上倒是不少店面和餐廳, 這家是學校書店。

IMG_1502.JPG

Dartmouth College 的上一任校長是韓裔的 Jim Yong Kim, 他是常春藤學府中第一位亞裔校長, 成就非凡。 他在2009-2012 年間擔任 Dartmouth College 校長, 然後離職前往世界銀行擔任總裁至今。 Dartmouth 還出過十三位諾貝爾獎得主, 是所高材生不可錯過的學校。

註: 另外七所常春藤大學分別是哥倫比亞, 哈佛, 賓大, 康乃爾, 普林斯頓, 耶魯, 布朗 (依照拜訪順序)~  阿甘全都去過了!

dartmouth.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商學, 醫學, 電腦, 生物, 心理, 數學, 工程

優點: 名聲響亮

缺點: 地處偏僻

阿甘推薦指數: 9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