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10.JPG

加州是全球知名的葡萄酒產地, 來自各地的愛酒人士花很多時間與金錢在 Napa 和 Sonoma 兩個谷地的酒莊流連。 其實加州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喝酒。

IMG_0685.JPG

加州中部 Paso Robles 一帶是酒莊聚集處。  大部分酒莊都蓋得頗有歐洲情調, 給人身處塔斯卡尼之感。

IMG_0688.JPG

品酒的人還不少, 人潮不輸 Napa 和 Sonoma。

IMG_0689.JPG

夏天來的, 葡萄園一片翠綠。 幾年前第一次參觀加州葡萄園是秋天, 一片亮麗金黃。

IMG_0828.JPG

加州的地中海型氣候非常適合種葡萄, 說加州是美酒天堂也不為過。

IMG_0695.JPG

來到附近另一家, 這水池旁邊可以辦宴會或是婚禮之類。 很多美國人選在酒莊結婚, 頗有浪漫氣氛。

IMG_0694.JPG

酒客少了點。

IMG_0693.JPG

Wine tasting 通常品五到十種酒, 可能全是紅酒, 全是白酒, 或是紅百都有, 酒莊都替你搭配好了。 品酒費從十幾塊二三十塊不等。 所謂 wine wasting 便是每種酒試喝個一兩口, 否則喝完都倒地了。

IMG_0691 - Copy.JPG

阿甘不是那麼愛喝酒, 喜歡看酒莊風景。

IMG_0827.JPG

從優勝美地前往 Santa Cruz 的路上又看到 winery (酒莊)。 在酒莊工作的人都有豐富酒類知識, 隨時準備回答問題, 還要舌燦蓮花推銷自家酒。

IMG_0829.JPG

在加州不用專程去找酒, 經常路邊就會看到酒莊標示。

IMG_0831.JPG

有些西方人很講究吃飯喝好酒, 吃甚麼肉配甚麼酒不能馬虎。 有時候服務生會根據點菜推薦搭配的葡萄酒。

IMG_8956.JPG

逛酒莊的人很少會空手而回, 絕對買幾瓶或幾箱回家。

IMG_8957.JPG

拿酒拍照比較好玩。

IMG_7198.JPG

天氣好的時候, 在自家樓頂烤個肉喝個加州帶回來的小酒, 好不愜意。別誤會, 那個綠色大杯子不是裝酒, 沒那麼俗氣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州 酒莊 葡萄酒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