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3.JPG

再次來到全美第八大城聖地牙哥, 它是加州第二大, 僅次於洛杉磯。 人口有一百四十萬。

IMG_8002.JPG

很多人喜歡去的地方是聖地牙哥港口

IMG_8006.JPG

這裡有艘航空母艦博物館。 中途島號航空母艦 MSS Midway 是美國服役最久的航母(1945-1992)。 2004 年起成為博物館。

IMG_8009.JPG

港口有座塑像, 看起來很眼熟吧?

v-day time square.jpg

1945 年八月十四日, 美國慶祝戰勝日本, 紐約時代廣場一名海軍士兵向陌生女子獻上深吻, 這一幕成為傳世經典。

IMG_8005.JPG

藝術家 Seaward Johnson 以這對深吻男女創造出塑像 Unconditional Surrender。 女主角 Greta Zimmer Friedman 兩個禮拜前才以92高齡過世。

DSCN0186.JPG

這群塑像的主角是右邊的巴伯霍伯 (1903-2003), 這位美國喜劇傳奇生前曾經到處去勞軍, 深受崇敬。

DSCN0172.JPG

今天不去逛航母博物館, 而是遠離市區, 來到另一個聖地牙哥知名景點。

DSCN0170.JPG

卡布里歐紀念碑屬於美國國家公園管理處管轄。

IMG_7999.JPG

卡布里歐是誰呢? Juan Rodriguez Cabrillo 在 1542 年九月二十八日那天於聖地牙哥灣登陸, 成為第一個在美國西岸踏足的歐洲人。

DSCN0175.JPG

卡布里歐的原塑像是 1939 從葡萄牙運來的砂岩塑像, 1949 年起佇立在此, 後來因為風化嚴重, 1988 年被新的石灰岩塑像取代。

IMG_7998.JPG

入園費: 每部汽車十塊美金。 這裡似乎也只有汽車能到, 或是摩托車。 如果你有美國國家公園的年票, 就可以毫無限制在全美國所有國家公園進出, 一張$80, 其實蠻划算的, 我們就有一張。

DSCN0177.JPG

風景秀麗, 對面就是聖地牙哥市區。

DSCN0166.JPG

附近的海岸線也頗有看頭

DSCN0165.JPG

此處的岩石讓人想起台灣東海岸

DSCN0155.JPG

聖地牙哥屬於地中海型氣候, 全年都是乾燥溫暖的好天氣。 九十月是最熱的時候, 平均高溫不超過32度。 最冷的月份是十二月到一月, 平均低溫不低過 9 度。

DSCN0169.JPG

太平洋的另一頭是日本

DSCN0156.JPG 

DSCN0183.JPG

不遠的坡地上有處國軍公墓

DSCN0179.JPG

維護的真好, 視野又讚, 在此長眠的士官兵們應該很滿足吧!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