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0913.jpg

美國西北部最棒的大學是位於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的公立大學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華盛頓大學

blog IMG_0910.jpg

華盛頓大學成立於 1861 年, 目前有四萬五千名學生, 其中三萬一千人是大學部學生。 華大學生和當地人都將學校稱作 U-Dub。

blog IMG_0911.jpg

華盛頓大學校園每年春天櫻花怒放, 是西雅圖最熱門景點之一。

blog IMG_0912.jpg

華盛頓大學不僅有美麗校園和漂亮建築, 它也是一所學術實力堅強的學府。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年度大學排名中, 華盛頓大學大學部位居全美第54名。

blog IMG_0935.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一般醫療 #1,  圖書館與資訊科學 #3, 社工 #3,  護理 #4, 公共事務 #4, 電腦科學 #6, 公共衛生 #6, 統計 #7, 教育 #8, 臨床心理 #8, 醫學研究 #8, 藥劑 #9, 醫務管理 #10, 地球科學 #11, 職能治療 #14, 生物科學 #19, 藝術 #20, 物理 #22, 工程 #24, 數學 #25, 商學 #27, 物理治療 #28, 政治學 #28, 法學 #33。 華盛頓大學不管在人文, 理工還是醫學領域表現都很搶眼, 非常全方位。

blog IMG_0909.jpg

U-Dub 的研究實力讓它擁有亮眼的世界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全球第 7), 英國泰唔士報 (全球第 29), QS (全球第 72)。 上圖是校園中最古老建築 Denny Hall。

blog IMG_0937.jpg

這裡是校園中的紅場 Red Square, 遠方的哥德式建築 Suzzallo Library 可說是華大最吸睛的房舍。

blog IMG_0941.jpg

Suzzallo Library 從 1926 年開始蓋, 1963 年才完工。 取名 Suzzallo 是紀念前校長 Henry Suzzallo。

blog IMG_0919.jpg

圖書館裡大器的樓梯會帶大家去哪裡呢?

blog IMG_0925.jpg

就是這裡!! 研究生閱覽室。 沒有一位訪客不被這景象震撼到張大了嘴。 這是哈利波特的場景嗎?

blog IMG_0923.jpg

這間閱覽室有76公尺長, 16 公尺寬, 20 公尺高。

blog IMG_0928.jpg

雖然很多人慕名來參觀, 閱覽室裏頭安靜無聲。

blog IMG_0932.jpg

參觀超過百所大學後, 華大的 Suzzallo Library 絕對是阿甘看過最美的圖書館。

blog IMG_0933.jpg

九零年代加蓋了現代化圖書空間。

blog IMG_0917.jpg

紅場另一邊是大學部圖書館 Odegaard Library。

blog IMG_0907.jpg

法學院

blog IMG_0908.jpg

商學院大樓

blog IMG_0934.jpg

美術館

blog IMG_0944.jpg

白雪覆蓋的雷尼爾山有 4,392 公尺高, 天氣好的時候清楚可見。

blog IMG_0951.JPG

西雅圖生活便利氣候舒適, 華盛頓大學資源豐沛 名聞遐邇, 是念書的好地點。 也難怪像微軟和亞馬遜這樣的頂尖企業選擇西雅圖都會區作為基地, 人才多多啊!

 

u-dub.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醫學相關, 心理, 教育, 電腦, 商學, 工程, 圖書資訊, 公共事務

優點: 學校好, 天氣好, 生活便利

缺點: 外州/外籍生學費偏高

阿甘推薦指數:9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盛頓大學 西雅圖 UDub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