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10.JPG

今天再來認識希臘第四大島, 位於愛情海的羅德 Rhodes。 島上最大的城市是同名的 Rhodes 羅德市, 人口五萬。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羅德市的古城牆, 歷史久遠吸引來自各地的旅人。

DSCN2868.JPG

羅德市最有名的區域是古城區 Old Town, 就是這個中古世紀古城所在地, 被厚厚的城牆所包圍。

DSCN2875.JPG

羅德市古城區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中古世紀城市之一。

DSCN2879.JPG

羅德被很多不同的帝國與文化統治過。 西元前332 年, 亞歷山大大帝擊退波斯人, 羅德島成為希臘帝國一部份....直到西元前 201 年, 羅馬人到來。 西元 395 年到 13 世紀, 羅德島在拜占庭帝國(東羅馬帝國) 的管轄之內。後來拜占庭帝國漸漸衰敗, 十字軍騎士團在 1309 年占領羅德島展開統治。

DSCN2877.JPG

現在看到的羅德市古城便是十字軍騎士團統治時期所建立。

IMG_4774.JPG

處處可以見到騎士的蹤影。 騎士之島 的別號就是這樣而來。

DSCN2878.JPG

十字軍騎士團統治羅德島兩世紀後, 1522 年被奧圖曼帝國擊退。

IMG_4621.JPG

1864 年義大利從奧圖曼帝國手中拿下羅德島。 剛好我就是搭那艘郵輪從義大利過來的~

DSCN2876.JPG

1947 年, 羅德島和其他 Dodecanese 群島島嶼一併回歸希臘。

DSCN2874.JPG

羅德島在歷史上易手多次, 受過多個不同國家統治, 造就了豐富的歷史與文化遺產。

DSCN2873.JPG

1988 年, 羅德市的古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IMG_4735.JPG

古城有七個城門。

IMG_4736.JPG

三道城牆,易守難攻。

DSCN2871.JPG

踏在古人走過的石子路上。

IMG_4041a.JPG

發思古之幽情

IMG_4741.JPG

中古世紀城堡建築....

IMG_4744.JPG

.....和清真寺尖塔有種衝突的美感。 右手邊的清真寺 Suleymaniye Mosque 建於 1522 年。左邊的拜占庭風格鐘樓則建於七世紀。

DSCN2870.JPG

羅德島的十一萬五千居民當中, 大多是東正教教徒, 大約四千名土裔穆斯林。 羅德古城原本有為數不少猶太教徒, 1920 年代古城內有三分之一居民是猶太人, 二次大戰期間大多被德軍關進集中營屠殺, 以致所剩不多。 

IMG_4738.JPG

羅德古城不是只給觀光客參觀的遺跡, 而是個仍有六千人居住的地方。 許多角落可以輕易找到商家,餐廳。 下回再帶大家逛逛熱鬧的古城街道。             

IMG_4771.JPG

走著走著天色就暗下來, 都忘了時間。

IMG_4772.JPG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