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5.JPG

德州休士頓為美國第四大城, 人口兩百一十萬。 城裡最大的高等教育學府是公立的休士頓大學 University of Houston。 上圖是休士頓大學的表演中心 Cullen Performance Hall。

IMG_2936.JPG

休士頓大學成立於1927 年, 目前是一所授予 博士學位的研究型大學, 學生人數四萬兩千, 其中三萬五千是大學部學生。 休士頓大學是德州第三大大學, 僅次於德州農工與奧斯丁德州大學。

IMG_2935.JPG

學生事務中心

IMG_2940.JPG

休士頓大學的學生人口非常多元, 亞裔佔了約兩成, 西語裔兩成七, 白人也是兩成七。 國際學生9.6%。

IMG_2941.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排名, 休士頓大學在美國研究型大學中排名第 187。

IMG_2934.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社工 #38, 藥劑 #44, 法學 #50, 政治學 #68, 經濟#72, 工程 #73, 藝術 #82, 化學 #84, 臨床心理 #87, 數學 #87, 商學 #92, 電腦科學 #101, 教育 #107

全球排名:

#303 (US News & World Report)

#351-#400 (英國泰唔士報)

#201-#300 (上海交大)

IMG_2937.JPG

嶄新的大一新生宿舍

IMG_2939.JPG

這兩棟十八層大樓也是學生宿舍

IMG_2943.JPG

學生活動中心全面整修後於 2015 年年初重新開放使用

IMG_2944.JPG

學生活動中心煥然一新的內部

IMG_2947.JPG

圖書館

IMG_2946.JPG

電腦科學系, 電算中心, 數學系, 政治系, 社會系都在圖書館對面這座大樓中。

IMG_2950.JPG

教育學院大樓。 大樓前的水池暫時沒水。

IMG_2942.JPG

休士頓大學的賣點之一是這座希爾頓飯店與餐飲管理學院 Conrad N. Hilton College of Hotel and Restaurant Management 。Conrad Hilton 是全球知名的希爾頓飯店集團的創辦人, 他在1969 年成立這所學院, 目前有超過一千名學生, 提供飯店經營相關領域的學士, 碩士與博士學位。

IMG_2927.JPG

室內體育館

IMG_2929.JPG

美式足球場

IMG_2949.JPG

休士頓氣候炎熱潮濕, 和台灣頗為類似, 如果在此念書, 氣候上的適應不會是問題。休士頓雖然是大城市, 跟東西岸比較起來物價還是便宜些, 是想在大都會求學的人可以考慮的學校。不過休士頓腹地廣大, 公共運輸卻不比東岸大城市發達。

IMG_2951.JPG

阿甘有兩位朋友在休士頓大學取得音樂博士(管風琴演奏), 其中一位前兩個月才剛畢業, 特來他們的母校瞧瞧。

                
university-of-houston-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藥劑, 社工, 工程, 飯店與餐飲管理

優點: 科系眾多, 大城市資源豐富

缺點: 缺乏頂尖科系

阿甘推薦指數: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休士頓大學 希爾頓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