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69.JPG

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從1967 年起就每年舉辦國際民俗慶典活動 Folklife Festival, 將世界各國不同文化介紹給美國民眾。 場地在國會大廈前的大草坪兩邊, 免費參觀參加。 前陣子某個周末下午沒事, 就來看一看。

IMG_1240.JPG

今年活動的第一個主題是歐洲巴斯克地區的風土民情與人文。

IMG_1245.JPG

巴斯克地區在兩個不同國家境內, 一部分在法國西南部, 一部份在西班牙北部。 這位來自巴斯克的婦女在示範編漁網。

IMG_1246.JPG

巴斯克有自己的方言, 這幾位方言專家正在回答現場觀眾的提問。

IMG_1250.JPG

巴斯克起司製作示範。

IMG_1253.JPG

大部分歐美民眾對起司都非常熱愛, 飲食中絕對少不了。

IMG_1247.JPG

別看是免費活動, 現場的布置與規畫非常用心, 是一場視覺聽覺饗宴。

IMG_1248.JPG

和庇里牛斯山的羊群們打成一片

IMG_1260.JPG

巴斯克地區有名的娛樂活動: 砍木頭比賽! 不但要力大無窮, 還要小心別砍到自己的腳。

IMG_1262.JPG

一群巴斯克人叮叮噹噹的經過

IMG_1263.JPG

突然跳出來逗弄遊客

IMG_1265.JPG

這是巴斯克地區嘉年華活動一定可以看到的景象。每年一月的嘉年華當中, 巴斯克人會披著羊皮掛著鈴鐺遊村, 以嚇走邪靈。跟華人趕跑年獸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IMG_1282.JPG

這也算梯田嗎?

IMG_1286.JPG

現場還有販賣巴斯克美食與美酒

IMG_1287.JPG

不餓, 只買了甜點嚐嚐看。 是他們所謂的布丁。

IMG_1283.JPG

免費贈送巴斯克圍巾, 可以帶回家的紀念品。

IMG_1268.JPG

草坪中央的舞台有免費音樂舞蹈表演

IMG_1272.JPG

看完歐洲巴斯克地區風土民情, 來到大草坪另一邊, 這邊的主題是美國加州的移民歷史。 台上的人正在分享移民故事, 手語和字幕立即顯示, 對身障者的照顧非常周到。

IMG_1270.JPG

更多音樂表演

IMG_1279.JPG

突然有樂聲, 趕緊跑過去瞧瞧, 原來是來自墨西哥的遊行隊伍。 由於加州曾是墨西哥一部份, 又有許多墨西哥移民與後裔, 墨西哥傳統文化與加州移民史密不可分。

IMG_1278.JPG

跟咱們的牛頭馬面不知哪個比較厲害。他們可怕的外表和熱情的樂聲蠻不搭的。

IMG_1275.JPG

他們邊走邊狂甩鞭子, 發出巨大響聲。

IMG_1289.JPG

這是一面移民地圖, 現場任何遊客都可以跟工作人員說自己是哪裡來, 目前住哪裡, 工作人員就會用針和線標出你的遷徙路線。阿甘耐心地等一對老夫婦完成, 正想要跟工作人員說: 「我來自台灣」, 一個年輕女孩很故意的插到阿甘前面, 大聲向工作人員宣布: 「我來自牙買加!」 工作人員竟沒說甚麼, 就讓她插隊。女孩插了隊還得意洋洋地跟她幾位朋友(在阿甘後面)招手: 「你們也來玩啊, 這好有趣喔!」 這女孩明顯是在挑釁, 自己插隊還不夠, 叫朋友全都來插隊。阿甘沒好氣的說: 「明明是我先來的」。阿甘的朋友也說話了: 「妳這樣亂插隊很沒禮貌。」 女孩才住嘴站到一邊去。

讓人覺得可笑的是, 她怎麼好意思大聲要所有人知道她來自牙買加? 不覺得丟臉嗎? 是在做另類國民外交還是在耍白癡啊?

IMG_1288.JPG

周末下午在優質活動中知性度過。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