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5086.jpg

位於波士頓市區的波士頓大學 Boston University 成立於1839 年, 是一所私立的研究型大學, 有超過三萬兩千名學生, 大學部學生大約一萬六千。就學生人數來看, 波士頓大學是美國第四大私立大學, 也是波士頓都會區五十多所高等院校中最大的, 更是美國東北新英格蘭區最大學府。

blog IMG_5094.jpg

主校園沿著大馬路和捷運路線擴展, 交通非常方便。 一下車路邊就是學校。

blog IMG_5114.jpg

Boston University 最初校園在佛蒙特州, 名字叫做 Newburry Biblical Institue, 是衛理公會牧師成立的聖經學院, 後來搬到新罕布什爾州, 叫做 Concord Biblical Institute。 然後又搬到麻薩諸塞州, 成為波士頓神學院 Boston Theological Institute。 1869 年正式改名為波士頓大學。 今日的波士頓大學為獨立運作的私立大學, 和基督教衛理公會有合作關係, 但不為教會所擁有。

blog IMG_5099.jpg

波士頓地區名校不少, 查爾斯河對岸的劍橋市有全球頂尖學府哈佛和麻省理工。 波士頓大學雖然難以跟這兩校相提並論, 卻也是排名上蠻不錯的前段班名校, 不少領域表現出色。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年度大學排名, 波士頓大學在全美研究型大學中排第 41。

blog IMG_5112.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方面 ( US News & World Report):

職能治療 #1, 公共衛生 #10, 物理治療 #14, 醫務管理 #17, 法學 #20, 經濟 #24, 醫學研究 #29, 臨床心理 #31, 工程 #35 (生醫工程 #9), 商學 #41, 教育 #45, 數學 #46, 電腦科學 #48, 統計 #49

blog IMG_5106.jpg

全球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70

英國泰唔士報: #71

QS: #93

blog IMG_5105.jpg

這三棟大樓是波士頓大學宿舍之一, 叫做 Warren Towers, 十八層樓高, 可容納一千八百名學生。

blog IMG_5110.jpg

管理學院大樓

blog IMG_5108.jpg

教育學院大樓

blog IMG_5098.jpg

這棟大樓叫做表演中心 Tsai Performance Center。 蔡至勇 Gerald Tsai Jr. 是一名華裔鉅富, 也是波士頓大學校友, 捐給母校不少錢。

blog IMG_5103.jpg

表演中心一樓大廳

blog IMG_5091.jpg

室內體育場

blog IMG_5107.jpg

右邊是劇院, 左邊是科學中心, 內有物理, 化學與生物系教室和實驗室。每年萬聖節前一天, 物理系學生在科學大樓樓頂玩丟南瓜活動。

blog IMG_5113.jpg 

波士頓大學教授包含四位諾貝爾獎得主, 科系眾多齊全, 地處歷史悠久的新英格蘭大城, 又和哈佛麻省理工比鄰而居, 是唸書絕佳環境。
 

Boston University 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職能治療, 物理治療, 公共衛生, 醫務管理, 法律, 醫學, 心理, 工程, 商學, 教育

優點: 名聲不錯, 交通便利, 生活機能佳

缺點: 私校學費高, 大城市生活昂貴

阿甘推薦指數: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士頓 波士頓大學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