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6.JPG

芝加哥的千禧公園最近幾年很紅, 2004 年開幕後就受各方矚目, 觀光客一定將它列入必訪景點。 不過, 芝加哥貴為美國第三大城, 公園其實不少, 這座林肯公園是芝加哥最大的公園。

IMG_2822.JPG

林肯公園 Lincoln Park 建立於 1843 年, 取名林肯是紀念美國第十六任總統亞伯拉罕 林肯。 林肯就是伊利諾州人。

IMG_2827.JPG

林肯公園有 489 公頃大, 呈狹長型, 長達 11 公里。

IMG_2825.JPG

阿甘面向北方, 右手邊水池再過去就是密西根湖。 阿甘後方是公園的南面, 芝加哥市中心摩天大樓清楚可見。

IMG_2846.JPG

這是公園的溫室, 建立於 1893 年。

IMG_2852.JPG

溫室前面有個大草坪與花園花園叫做 Formal Garden, 是芝加哥最古早花園之一。

IMG_2845.JPG

芝加哥冬季嚴寒, 春天來的又晚, 賞花最佳時節在五月到九月間。

IMG_2850.JPG

花園裡這座藝術質感極高的噴泉叫做 Eli Bates Fountain。

IMG_2849.JPG

Eli Bates 是十九世紀的一位伐木業者, 1881 年過世, 他在遺願中提到要捐錢在林肯公園建立一座噴泉和一座雕像。 噴泉中有三個玩耍的男孩與鵲鳥。

IMG_2811.JPG

林肯公園中,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小小秘境。

IMG_2821.JPG

叫做 Lily Pool 百合花池, 感覺比較像睡蓮池。

IMG_2810.JPG

這池子 1889 年起就存在了, 但是曾經歷過一段無人聞問而日漸髒亂的歲月。 1930 年代, 景觀設計家 Alfred Caldwell 被雇來整理這個區域, 他很用心地重新規劃, 加了步道和建築, 引進更多樣的植物花卉。 因此這塊區域的全名是 Alfred Caldwell Lily Pool。

IMG_2818.JPG

悠閒母子

IMG_2817.JPG

秋天樹葉變色時節, 景象必定更為浪漫詩意。

IMG_2851.JPG

佔地廣大的公園當然不是三兩下就可以逛完。公園裡頭還有球場, 自然博物館, 歷史博物館和免費動物園。 改天再帶大家去看可愛動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 伊利諾 林肯公園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