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3.JPG

上一篇文章裡跟大家介紹了阿米許人 Amish 和 門諾派教徒 Mennonite, 他們是一個基督教派的不同支派。除了外表相像都穿著簡樸的古代服裝以外, 彼此間有極大差異。

阿米許:與世隔絕, 自給自足, 講自己的語言(Pennsylvania Dutch), 拒絕科學與現代科技, 顯少與外人打交道

門諾派教徒: 只有少數人穿古代服裝, 大部分教徒跟常人外表無異。 接受現代科技, 但愛好簡樸生活。不喜暴力 提倡和平。

不像阿米許人只上自己辦的學校, 唸完八年級就不再接受教育, 門諾派教徒擁抱知識, 創辦大學, 歡迎不同背景各種信仰的人都來唸。 門諾教派的大學Eastern Mennonite Unviersity 位於維吉尼亞州的 Harrisonburg, 建立於 1917 年, 目前學生總數 1,870 人, 其中1,200 人是大學部學生。

IMG_6292.JPG

Eastern Mennonite University 以大學部教育為主, 主修涵蓋人文, 科學, 商業, 藝術, 傳播。

IMG_6294.JPG

在 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國年度大學排名中, 屬於文理學院類, 位居第 171 名, 並不突出。 不過該校很有特色。

IMG_6298.JPG

門諾派教徒愛好和平, Eastern Mennonite University 設有一個正義與和平建立中心 Center for Justice and Peacebuilding, 專門研究爭端解決與和平建構, 授予碩士學位並開設無學分訓練課程。

IMG_6295.JPG

2011 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賴比瑞亞籍的和平運動者 Leymah Gbowee 就是 Eastern Mennonite University 校友, 她於 2006-2007 年間在此攻讀碩士。

IMG_6296.JPG

這所學校還有另一項特色是 Cross-Culture Study 所有大學部學生必須修習九學分跨文化研究, 可以靠修課完成, 或是前往其他國家短期進修。大部分學生選擇海外研習。

IMG_6301.JPG

宿舍與運動場

IMG_6297.JPG

只有不到一半學生是門諾派教徒

IMG_6302.JPG

台灣花蓮的門諾醫院便是門諾教派傳教士在1955 年建立。

IMG_6304.JPG

Eastern Mennonite University 對環保議題也非常重視, 是 LEED 認證的學校。

IMG_6306.JPG

如果你對社會正義和世界和平等議題有興趣, 不妨考慮 Eastern Mennonite University。

Harrisonburg 人口五萬左右, 離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約兩小時車程。

EMU-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爭端解決, 和平建構

優點: 有特色

缺點: 名氣不大, 排名普通

阿甘推薦指數: 6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