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8023.JPG

加州大學系統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ystem 的十所學校都是全球知名的好學校, 其中又以柏克萊 Berkeley 和洛杉磯加大 UCLA 為佼佼者, 緊接下來排名最好的就是這所位於南加州的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聖地牙哥加州大學 (UCSD)

blog IMG_8044.jpg

公立的 UCSD 成立於1960 年, 算是蠻新的學校。校園位於聖地牙哥的 La Jolla 地區, 目前有超過三萬三千名學生, 其中兩萬六千是大學部學生。

blog IMG_8041.JPG

UCSD 大學部學生當中, 46% 是亞裔(不含菲律賓裔 5 %)。 校園中真的是處處東方面孔。

blog IMG_8045.jpg

在 US News & World Report 年度大學排名中, UCSD 排在全美第 39。

blog IMG_8032.jpg

研究所排名方面:

政治學 #8, 藝術 #13, 生物科學 #14 (神經科學 #2), 工程 #17 (生醫工程 #4), 電腦科學 #15, 經濟 #15, 物理 #16, 地球科學 #16, 醫學研究 #18, 數學 #23, 臨床心理 #25, 藥劑 #25, 英語 #39, 教育 #74, 商學 #77。 USCD 在文理工方面都屬全美頂尖。商學, 教育也算不錯。

blog IMG_8038.jpg

全球排名方面:

US News: #19

英國泰唔士報: #39

上海交大:#14

blog IMG_8046.jpg

大學排名何其多, 有一個叫做 Washington Monthly 的雙月刊政經雜誌也年年發表全美大學排名, 這份排名除不強調入學難度, 不看重精英式招生。 排名過程除了看學術實力和資源外, 著重在學生的經濟背景是否多元, 是否熱衷公共服務。UCSD 連續六年拿到第一名。

blog IMG_8033.jpg

科學與工程研究大樓

blog IMG_8024.jpg

細胞與分子醫學實驗室大樓

blog IMG_0343.JPG

商管學院大樓

blog IMG_8031.jpg

學生事務處大樓

blog IMG_8043.JPG

UCSD 的教職員和畢業生裡出過20 位諾貝爾獎得主, 吸引世界級學者和高材生前來。

blog IMG_8037.jpg

學生活動中心 Price Center 被 bestcollegereviews 選為全美最棒學生活動中心第8名。

blog IMG_8053.jpg

UCSD 最有名的絕對是這棟主圖書館 Geisel Library。這棟完工於1970 年的粗野主義風格建築在當時屬於前衛, 後來卻多次被選為全世界最醜建築物之一。 取名 Geisel 是紀念美國知名的童書作家蘇斯博士 Theodor Seuss Geisel, 圖書館內有許多蘇斯博士的手稿。

blog IMG_7929.jpg

UCSD 學生的一大福利是, 校園與海灘距離很近, 南加州天氣又好, 可以常常來享受。

IMG_0348.JPG

美麗的讀書環境加上優秀軟硬體, UCSD 是一所不可多得的好學校。

 ucsd.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工程 醫學 生物 政治 藝術 電腦 經濟 數學 藥劑

優點: 學術實力堅強 排名優異 氣候溫和舒適

缺點: 外籍/外州生學費過高

阿甘推薦指數: 9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地牙哥加州大學 加州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