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61.JPG

美國有一種點心, 叫做烤阿拉斯加, 搭上前往阿拉斯加的郵輪, 菜單上通常會有這道甜點。

IMG_5669.JPG

沒想到在前往加勒比海的郵輪上也有, 可見還蠻受歡迎。 到底甚麼是 Baked Alaska 烤阿拉斯加呢? 從這個剖面的 Baked Alaska 比較容易了解。 基本上這道點心的裡面是蛋糕和冰淇淋, 外頭包了一層蛋白糖霜, 在烤箱裡烤幾分鐘, 表面烤出淡褐色。點心上桌時冷熱交加,口感特殊。

IMG_5466.JPG

然而, 阿甘吃過最精采最美味的烤阿拉斯加不在船上, 也不在阿拉斯加, 而是在一家漂亮餐廳。

IMG_6429.JPG

服務生端來一個好大的 Baked Alaska, 夠兩三個人吃。

IMG_6423.JPG

接著在上面倒酒精。

IMG_6424.JPG

點火!

IMG_6426.JPG

繼續倒更多酒精。千萬別在家裡自己玩喔! 引發火災就糟糕了。

IMG_6427.JPG

是不是很有噱頭哩! 很棒的視覺效果。隔壁桌的客人都一直在看,面似非常羨慕。

IMG_6428.JPG

這個有趣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呢? 1876 年美國紐約有家餐廳 Delmonico's Restaurant 為了慶祝美國從俄國取得阿拉斯加而創造出一道叫做 Baked Alaska 的點心。Baked Alaska不僅不是阿拉斯加人發明,跟阿拉斯加人也沒啥關係。蛋糕裡面包的冰淇淋跟阿拉斯加的氣候一樣寒冷,算是勉強沾上點邊。

IMG_6430.JPG

酒精燒完之後, 服務生把大大的 Baked Alaska 對半切開。 記得沒錯的話, 這份甜點要十六塊多美金, 不含稅金和小費。  雖然小貴, 不過很好吃又難忘。

IMG_2516.JPG

Baked Alaska!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