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37.JPG

一早, 郵輪駛入加斯蒂諾海峽 Gastineau Channel, 向阿拉斯加首府朱諾市 Juneau 靠近中。

IMG_1233.JPG

很多人興奮地在甲板上眺望朱諾市

IMG_1236.JPG

郵輪先掉頭再停靠

IMG_1238.JPG

位置偏北的朱諾七月份平均高溫還不到二十度, 稍有涼意, 泳池邊沒甚麼人影。

IMG_1242.JPG

前往阿拉斯加的郵輪大多會有朱諾這站, 當地商家非常依賴觀光客帶來的財源。

IMG_1261.JPG

終於下船了!

IMG_1264.JPG

港口旁邊就是市中心商業區。

IMG_1262.JPG

看不到摩天大樓, 都是低矮的房子。 猜猜看朱諾市有多少人~~  只有三萬兩千。整個阿拉斯加州人口才七十三萬, 面積卻超過一百萬平方公里。

IMG_1271.JPG

這棟建築是阿拉斯加州的州政府與議會大樓, 州長辦公室在此。 完工於1931年。

IMG_1270.JPG

美國各州的州政府大樓大多富麗堂皇極有氣勢, 阿拉斯加的相較之下有些寒酸。

IMG_1272.JPG

裡面也沒甚麼好參觀的。

IMG_1273.JPG

從州政府大樓步行大約五分鐘就到了州長官邸。 做這個手勢是為了嘲笑前阿拉斯加州州長沙拉裴琳 Sarah Palin。 平庸無腦的 Sarah Palin 因為保守立場在2008年被選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副手搭檔,  但是在媒體前糗態百出。 喜劇演員便模仿她的口吻說: 我家可以看到俄國呢! 以譏諷她對外交事務的無知。

IMG_1277.JPG

走幾步路就來到了住宅區, 朱諾真的很小。 事實上, 它是美國面積最大的州府, 面積超過七千平方公里。 標準的地廣人稀...

IMG_1274.JPG

正在整修中的東正教教堂: 聖尼可拉斯教堂

IMG_1275.JPG

阿拉斯加於1867年賣給美國之前是俄羅斯所有, 因此有東正教教堂存在。 當然現在已經很少信徒了。

IMG_1276.JPG

教堂很迷你, 連座位都沒有。

IMG_1278.JPG

阿拉斯加首府原本在錫特加(阿甘介紹過了), 朱諾從1906 年起成為阿拉斯加首府。

IMG_1284.JPG

歐洲人出現在阿拉斯加之前, 這裡是原住民特林吉特人的土地, 也因此路上有不少原住民藝品店。 上圖是原住民博物館兼紀念品店。

IMG_1282.JPG

來到一家酒吧稍作休憩, 喝杯小酒。

IMG_1280.JPG 

不用到野外也看的到野生動物。

IMG_1285.JPG

拜訪朱諾這段時間, 除了市區走走, 還搭纜車到山頂俯瞰港灣風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拉斯加 朱諾 首府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