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83.JPG

最近很多地方同時結束學年, 學生開始快樂放暑假。阿甘雖然沒有在教書了, 但有幸親眼看到一群學生在放假前的精采表現。 這裡是俄亥俄州塔利多市市中心的 Valentine 劇院。

IMG_9485.JPG

Toledo School for the Arts 塔利多藝術學校的學生今晚將在這座劇院舉行年度公演。

IMG_9489.JPG

這座劇院很有歷史, 1895 年就開幕啟用, 後來在1978年起經歷了長達21年的整建, 於1999 年重新開放。 目前為塔利多文化藝術中心所擁有。

IMG_9486.JPG

阿甘來看演出是因為朋友的女兒就讀這所藝術學校, 朋友買了票請阿甘來看。

IMG_9508.JPG

Toledo School for the Arts (TSA)是一所完全中學, 從六年級到十二年級。它的性質特殊, 是一所特許學校 (charter school)。 所謂特許學校是指公辦民營, 民間團體以政府的經費辦學, 享有比一般公立學校更多辦學上的自由與彈性。 目前美國各州都有特許學校, 但是品質高低不一, 因為經營特許學校的組織不一定都有足夠經驗和良好能力, 辦得零零落落被迫關門的不少。 TSA 是由俄亥俄州的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 保林格林州立大學成立經營, 所以品質方面很有保障。

IMG_9506.JPG

好有氣質的地方喔~~  阿甘的位子還蠻前面的。

IMG_9500.JPG

公演開始了!  學生表演爵士樂。

IMG_9495.JPG

個人鋼琴獨奏

IMG_9503.JPG

重現今年最夯最紅的舞台劇 Hamilton 部分橋段。

IMG_9505.JPG

打擊樂演出。

IMG_9509.JPG

中場休息

IMG_9523.JPG

現代舞

IMG_9516.JPG

這是甚麼表演呢? 他們是在走台步, 展示學生的流行服飾設計成果。 Toledo 雖然不是很大的城市, 這裡的孩子卻有驚人的才能。  電視節目 Project Runway: Junior (決戰時裝伸展台青少年組) 去年第一季的冠軍就是 TSA 的在學學生。 歌唱節目美國偶像 American Idol 第九季的第二名是 TSA 的校友。

IMG_9511.JPG

交響樂團。

IMG_9524.JPG

整場公演歷時兩個多小時, 最後一段表演結束後, 所有參與的學生上台慶祝。難能可貴的是, TSA 的學生雖然花很多時間學習專業準備表演, 他們在一般科目的學業表現上也很不錯, 在俄亥俄州算是頂尖。

IMG_9507.JPG

劇院大廳展示學生的美術創作。

IMG_9526.JPG

結束後, 學生和家長在大廳會合, 接受道賀, 拍照留念。

IMG_9528.JPG

朋友的女兒是舞台管理人員, 負責龐大的幕後工作, 功不可沒。

IMG_9530.JPG

美國讓孩子從小就有機會探索 發展自己的性向與才藝, 怪不得人才輩出, 娛樂與藝術產業如此發達。 台灣辦得到嗎? 很少人願意放手讓孩子這樣玩吧!  還是把時間花在上補習班和考試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 公演 中學 教育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