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41.JPG

這是哪裡呢? 是德國柏林。

IMG_4559.JPG

三不五時會在路邊遇到大熊!!  還好他們都很友善。

IMG_4587.JPG

絕大部分的熊動作是這樣, 雙手高舉。

IMG_4621.JPG

動作相同, 但是造型各異。 這是一個陰謀嗎??

IMG_4622.JPG

原來這些熊都是藝術品, 他們叫做 United Buddy Bears, 從2001 年開始就出現在柏林街頭, 象徵著友善和樂觀, 已經成為德國的親善大使。計畫發起人是一對夫妻 Kalus 與 Eva Herlitz。他們和藝術家 Roman Strobi 合作, 創造出這些可愛大熊。

IMG_4607.JPG

地鐵站裡也有一隻。

IMG_4555.JPG

這種造型和動作都不一樣的熊應該就不是 United Buddy Bears。

IMG_4562.JPG

United Buddy Bears 曾前往許多不同國家展出, 推動世界和平。 他們的口號是:"We have to get to know each other better, it makes us understand one another better, trust each other more, and live together more peacefully"  (我們必須更努力認識對方, 讓我們能夠更互相了解, 彼此信任, 和平共處)

IMG_4660.JPG

這隻黑熊會倒立呢!  旁邊那個抽菸的也算熊了。

IMG_4542.JPG

你若是有機會到德國柏林, 別忘了在街上找尋這些可愛大熊。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