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4.JPG

遠方是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的省會維多利亞 Victoria。

IMG_1587.JPG

一下船就看到大大的加拿大楓葉國旗。維多利亞市目前人口大約八萬。

IMG_1590.JPG

維多利亞市的市中心離郵輪港口不遠, 便慢慢地散步走過去, 途中經過住宅區, 獨棟的民房乾淨漂亮, 可以看出維多利亞的高品質生活環境

IMG_1592.JPG

沿路上到處有這樣的花籃, 維多利亞給人的感覺是個花園城市, 花香處處。

IMG_1593.JPG

步行大約半小時便到了市中心, 首先進入眼簾的是這棟英屬哥倫比亞省議會建築。

IMG_1598.JPG

巴洛克式的議會建於1893-1897年之間。

IMG_1599.JPG

雄偉壯觀華麗

IMG_1603.JPG

議會前是一大片翠綠又乾淨的草皮。很多活動曾經在此舉辦, 從演唱會到集會抗議都有。

IMG_1604.JPG

忍不住坐下來靜靜享受眼前美景, 否則感覺浪費了這片草地。

IMG_1606.JPG

每個街角都是花花草草, 讓人目不暇給。

IMG_1608.JPG

好快就愛上 Victoria!  Victoria 到底是誰啊? 她是英國女王 (1837-1901年間在位)。1843 年首批英國人在此定居,建立這座城市。

IMG_1610.JPG

再走過來看到的是維多利亞鼎鼎大名的 Empress Hotel 女皇飯店, 正對著內港 Inner Harbor。

IMG_1611.JPG

Empress Hotel 歷史悠久, 1908 年就開幕了。

IMG_1614.JPG

飯店前不是馬車就是骨董車, 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IMG_1616.JPG

從側門走入結果誤闖了他們的下午茶餐廳。

IMG_1618 copy.jpg

Empress Hotel 的英式下午茶遠近馳名, 很多人排隊來吃, 我們竟然就大搖大擺走了進來。 不過沒預約也只能看看, 無法坐下來享用。

IMG_1617.JPG

整個飯店不管內外都是古色古香, 好貴氣

IMG_1621.JPG

這些人都是等著要進去吃下午茶的, 剛才就在那個門裡面亂逛。下午茶每人 $75 加幣, 如果有時間慢慢品味,肯定非常值得

IMG_1619.JPG

很難相信六零年代曾有提議把這棟老舊建築拆掉蓋新式旅館, 還好沒有得逞, 否則維多利亞市就少了一塊瑰寶。

IMG_1624.JPG

飯店的紀念品商店裡賣很多富有英國味的精品。

IMG_1625.JPG

喜歡的話買幾件回家假掰一下, 化身唐頓莊園的富家千金。

IMG_1620.JPG

Empress Hotel 共有477 間客房, 四間餐廳。 1981 年被定為加拿大國家級歷史古蹟。

IMG_1626.JPG

城如其名,維多利亞是個美麗優雅的地方,有著輕鬆的氛圍和些微的歐風, 也難怪該城多次被選為加拿大最浪漫城市第一名。

Victoria 還有哪些好看好逛的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