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32.JPG

亨利福特 Henry Ford (1863-1947) 是誰? 大家都知道他是福特汽車公司創始人, 將汽車大量生產的概念介紹給世界。 他在自己家鄉密西根 Dearborn 建立了一所大型博物館, 離汽車工業大城底特律只有十幾分鐘車程。

IMG_9577.JPG

這所博物館的名稱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The Henry Ford。 The Henry Ford 成立於1929 年, 今日的規模有 四萬九千平方公尺大。

IMG_9541.JPG

不碰科技, 堅持過古早人生活的阿米許人也來看汽車, 真是怪哉。

IMG_9542.JPG

終於輪到我了!

IMG_9573.JPG

好多好多車, 從一百年前的車到現在的車都有, 而且不只有福特的車, 日本車也在展覽之列。 車迷來到這裡一定超興奮。

IMG_9535.JPG

其實 The Henry Ford 不只是一所汽車博物館, 而是一所展示科技演進的歷史博物館, 除了汽車以外, 其他交通工具和機械也在展出之列。 這是農場上用的機器!

IMG_9558.JPG

有飛機。

IMG_9552.JPG

古早的飛機裡面乘客座位竟是這樣?太陽春了吧? 來個亂流大家都跌成一團了。

IMG_9553.JPG

空姐大概不會送餐過來。

IMG_9560.JPG

萊特兄弟的飛機模型

IMG_9563.JPG

學做紙飛機

IMG_9567.JPG

然後現場測試, 看看你的紙飛機能飛多遠。

IMG_9540.JPG

這是甚麼? 是一棟房子。

IMG_9537.JPG

這種房子叫做 Dymaxion House, 出現在一九三零年代。 Dymaxion House 的特點是重量輕卻堅固, 且容易建又節省能源, 在當時被視為未來的住屋趨勢, 當然並未成真。

IMG_9539.JPG

Dymaxion House 樣品屋內部。

IMG_9548.JPG

這不是一輛普通的骨董公車, 它在美國歷史上有重要地位。

IMG_6507.JPG

1955 年, 美國南方仍在實行種族隔離政策, 黑人只能坐公車後面, 前排座位都是給白人坐的。如果白人的座位坐滿了, 黑人得起身讓座給白人。那年十二月在阿拉巴馬州, 一位叫做 Rosa Parks 的黑人女子拒絕起身讓座給後來才上車的白人乘客, 被警方逮捕... 結果引發巨大效應, 黑人團結起來長期抗爭, 美國最高法院終於判決種族隔離違憲, 並有了平權法案, 保障少數族裔的各種權益。

IMG_6508.JPG

一名弱女子, 改變了美國歷史。 我們都應該感謝她。

IMG_9551.JPG

這輛公車從阿拉巴馬州大老遠搬來密西根州的博物館停放, 為美國的醜陋過去做見證。 諷刺的是, 亨利福特本人有很不光彩的紀錄, 他曾經在一九二零年代出版過很多反猶太人的仇恨文章。

IMG_9605.JPG

博物館裡面也有很多舊火車頭和車廂

IMG_9600.JPG

這些火車輪也太大了吧! 快跟人一樣高。

IMG_9604.JPG

IMG_9590.JPG

怎麼又看到阿米許人, 看來他們也很愛玩。

IMG_9606.JPG

美國總統座車X-100。 這輛車, 就是甘迺迪被暗殺時(1963)乘坐的那輛, 很難相信之後還被其他總統用了很多年, 直到1977 年才退役。

IMG_9534.JPG

熱狗車旁邊就是熱狗餐廳。 博物館裡面大大小小餐廳好幾間。

IMG_9569.JPG

亨利福特博物館裏頭有歷史, 有科技, 是個大人小孩都有得玩的地方。  門票 $21, 兒童票 $15.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密西根 亨利福特 博物館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