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7863.jpg

加州有兩個州立大學系統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和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今天要來看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系統中的一所位於南加州的學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 長灘加州州立大學

blog IMG_7841.jpg

灘加州州立大學(簡稱 CSULB) 於1949年成立, 當時叫做 Los Angeles-Orange County State College 洛杉磯橘郡州立學院, 後來一路壯大, 經過數次改名, 於1972 成為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 CSULB 目前有大約三萬九千名學生, 大學部三萬三千人。

blog IMG_7850.jpg

在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最新大學排名中,  CSULB 從原本的美西區域性大學改歸類為全國研究型大學, 排在 137 名。

blog IMG_7843.jpg

研究所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醫務管理 #61, 社工 #62, 藝術 #99, 公共事務 #118, 物理治療 #119, 商管 102-134 之間。

blog IMG_7845.jpg

CSULB 有不少特色: (1) CSULB 藝術學院美國最大的公立藝術學院之一, 課程眾多水準不錯。 該校是擁有最多藝術與設計主修學生的公立大學。 (2) CSULB 有加州各大學中最大的物理系。

blog IMG_7837.jpg

人文社會學院大樓 

blog IMG_7835.jpg

護理學院

blog IMG_7847.jpg

分子與生命科學中心

blog IMG_7838.jpg

語文系所大樓

blog IMG_7842.jpg

教授辦公室

blog IMG_7854.jpg

CSULB 的學生組成反映出加州的多元人口, 西語裔 亞裔 白人都在三成上下, 沒有哪一個族群超過總學生的一半。

blog IMG_7859.jpg

圖書館

blog IMG_7857.jpg

教室

blog IMG_7848.jpg

在很多大學學費失控之際, CSULB 的學費仍屬合理, 不管是州民還是外州生(國際生)的學費都不會太貴。 CSULB 被 Princeton Review 選為最划算大學之一。

blog IMG_7839.jpg

CSULB 有不少知名校友, 特別是好萊塢人才, 像是美女與野獸獅子王」動畫編劇 Linda Woolverton 以及麻雀變鳳凰編劇 JF Lawton。 X 檔案製作人 Chris Carter 也是校友。 不過 CSULB 最知名校友絕對是大導演與製片家史蒂芬史匹柏。 史蒂芬史匹柏當初未能被南加大錄取, 只好屈就 CSULB, 結果在快畢業前休學。2001 年他補交一份報告, 隔年 2002 年他終於在輟學34 年後拿到影視製作學士學位。 可見唸名校與否不是成功要件, 本身實力才是關鍵。

blog IMG_7864.JPG

阿甘到此一遊!

CSULB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醫務管理, 藝術, 社工, 影視

優點:學費合理, 氣候溫和

缺點: 四年畢業率偏低

阿甘推薦指數: 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州州立大學 長灘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