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0888.jpg

華盛頓州西雅圖市 Seattle 一直是個充滿吸引力的城市, 電影西雅圖夜曾造成一股轟動, 而當地的美景高科技產業和溫和氣候更讓許多人流連忘返甚至定居下來, 是美國成長最迅速的城市之一。

blog IMG_0883.jpg

狹長的西雅圖兩面向水, 東邊是華盛頓湖 Lake Washingotn, 西邊是普及特海灣 Puget Sound。這個摩天輪位在西雅圖西岸的57 號碼頭區, 是一個細心規劃的徒步區, 有遊樂設施和不少餐廳。

blog IMG_0882.jpg

從五十七號碼頭附近這個樓梯爬坡上去, 便是西雅圖的必訪景點: 派克市場 Pike Place Market, 去過西雅圖的人一定知道的地方。

blog IMG_1020.jpg

Pike Place Market 基本上是個菜市場,但是歷史非常悠久, 1907 年就開幕啟用, 是美國仍在營業中的市場裡最古老的一間。以 Pike Place 這條街命名。

blog IMG_1032.jpg

市場裡面的遊客遠比來買菜的人多。

blog IMG_1035.jpg

整齊乾淨, 真的蠻好逛。為什麼台灣的市場不能這樣呢?

blog IMG_1023.jpg

各種各樣的點心與麵包讓人忍不住買幾個帶走,不用擔心是用了地溝油和塑化劑。

blog IMG_1034.jpg

義大利麵條攤。 他們有好多不同顏色口味的義大利麵, 甚至有巧克力口味, 現場可以試吃生麵, 脆脆的好像在吃巧克力餅乾。

blog IMG_1024.jpg

西雅圖靠海, 市場裡當然會看到各種海鮮。

blog IMG_1029.jpg

這攤賣海鮮的算是市場裡最有名的商家了, 有做功課的遊客一定會停下腳步。這個海鮮攤叫做 Pike Place Fish Market, 如果有人買魚, 員工會大聲吆喝, 然後把魚丟來丟去, 噱頭十足。

blog IMG_1026.jpg

怎麼都沒人買魚啊? 小朋友等得眼睛都睜不開了。

blog IMG_1036.jpg

市場裡除了攤販以外, 還有不少小小店面, 賣吃的賣用的都有。

blog IMG_0879.jpg

來到市場裡一間海鮮餐廳吃午餐, 很美國的 diner。

blog IMG_0877.jpg

請慢用~

blog IMG_0874.jpg

Pike Place Market 下面絕對不能錯過的是這座 Gum Wall 口香糖牆。

blog IMG_0868.jpg

這條窄巷 Post Alley 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口香糖味。

blog IMG_0872.jpg

噁不噁心啊?  全都是遊客的傑作。

blog IMG_0870.jpg

這座牆的旁邊是一座劇院, 1993 年一群看喜劇的觀眾開始把口香糖黏在牆上, 然後越來越多人有樣學樣, 這裡變成了一個熱門景點。

blog IMG_0871.jpg

去年十一月份, Pike Place Market 的保存與發展委員會決定來一次徹底的大清理, 花了130 小時清掉一千公斤口香糖。 結果才沒幾天牆上又開始出現口香糖。

blog IMG_0873.jpg

阿甘是十一月之前去的, 所以看到這樣的盛況。

blog IMG_0898.jpg

既然星巴克咖啡源自西雅圖, 看到星巴克當然要來逛逛。

IMG_0890.JPG

第一家星巴克於1971年在西雅圖開幕。 但不是這家。

blog IMG_0894.jpg

這家分店獲得 LEED 認證, 表示建築物本身, 內部材質與營運內容都達到嚴格環保標準。

blog IMG_0897.jpg

阿甘不是星巴克迷, 進來歇歇腳吹冷氣喝冷飲。

blog IMG_0875.jpg

西雅圖的路上會不時看到帥氣的海軍健兒, 因為附近就有海軍基地。

IMG_0880.JPG

這隻豬有名字喔, 她叫做瑞秋 Rachel, 是派克市場的吉祥物, 1986 年開始就在這裡歡迎大家。 西雅圖是個很有趣味的城市吧? 阿甘還要陸續帶大家去看很多地方。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