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27.JPG

到紐約除了逛街吃飯跑夜店, 還有一個絕佳娛樂選擇, 就是看百老匯歌舞劇。 大大小小的秀, 有名的, 沒人聽過的, 選擇爆多。

IMG_5631.JPG

得過獎的或是大家都聽過的歌舞劇票價當然不便宜, 但是可以來 tkts 排隊買當日剩下的折扣票。 能不能買到理想的票還是要看運氣。

IMG_2968.JPG

看過不少大製作的歌舞劇之後, 這次決定來點口味不同的...Blue Man Group。 其實也是因為他們當天有折扣票。 Blue Man Group 在紐約, 芝加哥, 拉斯維加斯, 柏林等城市都有駐點演出。 紐約是他們25年前起家的地方。 表演場地位於下城區, 離其他的百老匯劇場有段距離。

IMG_2970.JPG

入口處一片藍光

IMG_2956.JPG

場地不大。

IMG_2951.JPG

沒想到當天買的折扣票是前三排的。

IMG_2954.JPG

坐前面的觀眾都被要求穿雨衣, 讓人很好奇待會兒會發生甚麼事情。  後面那位先生你太喜歡鏡頭了吧? 硬要為我的 selfie 增加特殊效果。

IMG_2958.JPG

表演過程當中不能拍照, 這是結束時的景況.... 

IMG_2960.JPG

前幾排觀眾都被衛生紙淹沒了。

IMG_2957.JPG

奮力從雨衣和衛生紙當中掙脫。

IMG_2962.JPG

Blue Men Group 的秀是由三個塗成藍色的傢伙表演打鼓和特技(像是用嘴接球之類), 動作中帶著幽默, 但是他們完全不說話, 只用肢體語言和表情。藝術創作也穿插其中, 因此有些五顏六色的顏料到處飛舞, 前幾排的觀眾穿雨衣就是這個原因。 不過沒甚麼人被顏料波及。

IMG_2964.JPG

挺有趣的經驗, 不過應該不會有下次了。 還是比較喜歡看唱歌跳舞的秀。

IMG_2965.JPG

觀眾離開時可以跟藍人合影。

IMG_2966.JPG

真搞怪。

IMG_2866.JPG

接下來這場秀跟 Blue Men Group 完全是天南地北, 是很傳統的歌舞劇。 場地在林肯中心。

IMG_2868.JPG

林肯中心 Lincoln Center for the Perfmoring Arts 於 1962 年啟用, 是紐約重要的表演場地。

IMG_3006.JPG

紐約交響樂團, 大都會歌劇團和紐約市芭蕾舞團都以這裡為家。 多齣百老匯歌舞劇也曾在此演出。

IMG_7394.JPG

林肯中心有大大小小三十個室內與室外表演場地。

IMG_7406.JPG

表演廳的大廳。

IMG_7403.JPG

今天要看的是歷久不衰膾炙人口的 「 國王與我 The King and I 」。票是早就在網路上預定的, 因為沒把握能當天買到名劇的票。

IMG_7397.JPG

The King and I 從1950 年開始就在紐約百老匯劇院上演, 1956 年拍成電影。  The King and I 一直有爭議, 內容是一個英國女子被泰國國王聘為孩子教師的故事。泰國覺得情節對皇室不敬而禁演。此外,美國的演藝產業從以前就存在嚴重的歧視問題,歌舞劇和電影中的國王角色都由白人飾演, 不給亞裔演員任何機會。後來少數族裔的權益漸漸被重視, 終於讓亞裔擔綱演出。 1999 年電影版重拍由周潤發擔任主角。

IMG_7404.JPG

好有泰國風的舞台。

IMG_7405.JPG

表演廳不會太大也不至於很小, 坐在快要靠牆的後面幾排也能看很清楚。

IMG_7407.JPG

The King and I 最近一次獲得東尼獎是在去年2015年, 獲得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重新製作歌舞劇獎。

IMG_7402.JPG

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