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22.JPG

五月第一個周六是美國賽馬大事 Kentucky Derby 舉行的日子, 即使非賽馬迷都知道這件事, 因為相關報導席捲媒體。 阿甘對賽馬一點興趣都沒有, 當然不會跑去肯塔基看賽馬, 不過同一天在維吉尼亞州也有賽馬盛事 Virginia Gold Cup, 來湊湊熱鬧蠻有趣的。 阿甘去年就有來玩。

IMG_9289.JPG  

這種賽馬盛會最特別的地方是有如走進時光隧道, 更有如身處電影場景, 因為前來的人們都盛裝打扮。女生一定穿洋裝, 戴上誇張的大帽子爭奇鬥艷。男生的服裝簡單許多,卻也必須符合紳士的形象, 穿 t-shirt 或牛仔褲會很失禮, 萬萬不可。

IMG_9286.JPG

朋友的漂亮同事。

IMG_6424.JPG

老朋友相見歡。

IMG_9339.JPG

精心打扮出門當然要猛拍照片留下美好紀念, 然後瘋狂上傳社群網站。

IMG_9302.JPG

除了服裝以外, 野餐是另一大重點。 不是隨便在地上舖塊布就行, 桌子椅子都要準備才不會丟臉。

IMG_9303.JPG

今天的午餐包括炸雞, 沙拉, 義大利麵... 稍後還有點心。

IMG_9301.JPG

美國人絕對不會在重要場合忘記美酒。

IMG_6445.JPG

食物都是大家帶來分享, 不管是店裡買的或是在家自己做的都行, 重點是要好吃才有面子。 阿甘為了面子就直接去買蛋糕和沙拉。

IMG_6425.JPG

這個漂亮野餐籃是在大樓的垃圾間撿回家的, 今天剛好可以用。 感覺是全新的呢, 怎麼會有人當垃圾丟掉呢?

IMG_9293.JPG

有些人超用心, 野餐還有主題, 像這一團是以檸檬為主, 整個黃色系, 所有食物都是檸檬製品。

IMG_9295.JPG

這一家去年就看到, 今年搬來一模一樣的道具。

IMG_9344.JPG

這兩隻狐狸不會動.... 是標本。 看不出來是甚麼樣的主題。

IMG_9305.JPG

吃吃喝喝聊天打屁, 享受春天和煦陽光, 好不自在。 從照片看起來, 好像狂風暴雨將至, 大片烏雲恐怖至極, 還好那些雲是在遠離當中。

IMG_9318.JPG

每隔一小時會有一場賽馬... 都忘了來這裡是要看比賽的。 大家紛紛起身往前靠近看個仔細。

IMG_9338.JPG

Kentucky Derby 由知名探險家 William Clark 的孫子 Meriwether Lewis Clark 所發起。 他在旅遊歐洲時深深為英法兩國的賽馬所著迷, 回美國後便積極籌備類似比賽。1875 年起在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開始第一屆, 至今每年舉行, 沒有中斷過, 是美國最大賽馬盛事。Kentucky Derby 在一個有看台的場地舉行, 參賽馬匹繞著泥土地跑道跑一圈, 大約兩公里。 阿甘來的這個 Virginia Gold Cup 非常不一樣, 馬匹在草地上跑障礙賽, 觀眾其實是來吃喝玩樂, 真正馬迷很少。

IMG_9316.JPG

Virginia Gold Cup 參賽馬匹繞全場兩圈, 途中必須越過好幾個障礙。

IMG_9346.JPG

有興趣的話可以來下注站碰碰運氣。

IMG_9327 - Copy.JPG

感謝友人連續兩年邀請阿甘來體驗。

IMG_9356.JPG

充滿復古風的賽馬野餐大會有如一場上流社會大拜拜, 連大多數美國人都從未體驗過, 是非常特殊的回憶。

IMG_6440.JPG

估計現場有大約五萬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馬 野餐 復古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