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9609.JPG

麻省理工學院 MIT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不會有人沒聽過吧? 它不僅是美國頂尖高等學府, 更是全球第一名大學。 上圖建築是 Great Dome (10號大樓), 工程圖書館所在地。

blog DSCN9610.JPG

這棟在對面的建築物是Kresge Auditorium (劇院, 表演中心), 又叫做 W16 號大樓。 MIT的校舍都有編號。

blog IMG_5040.JPG

麻省理工學院位在麻薩諸塞州的劍橋市, 和同樣位於劍橋市的哈佛大學是鄰居。 麻省理工是所私立學府, 成立於 1860 年, 目前學生總人數約一萬一千人, 其中四千五百人是大學部學生。

blog IMG_5050.JPG

MIT 雖然名為理工學院, 但是它在商學, 建築和社會科學方面也名列前茅, 是一所全方位的大學。

blog IMG_5043.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國內排名, MIT 大學部全美第三。

blog IMG_5173.JPG

研究所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工程 #1 (航太, 化學, 電腦, 電子電機通訊, 材料, 機械工程都是全美第一), 物理 #1, 電腦科學 #1, 生物科學 #1, 經濟學 #1, 數學 #2, 地球科學 #2,  化學 #2, 商管 #5 (商業分析, 資訊系統, 生產管理, 專案管理都是全美第一), 心理學 #8, 政治 #9

blog IMG_5049.jpg

上圖這棟 Ralph Landau Building (66 號大樓) 是化學工程系所在地。

blog IMG_5034.jpg

全球排名:

#1 (QS)

#2 (US News & World Report)

#5 (英國泰唔士報)

專業領域全球排名:

#1 社會科學 (英國泰唔士報)

#1 工程 (QS)

blog IMG_5036.jpg

這棟造型奇異的校舍是 Ray and Maria Stata Center (32號大樓), 由知名建築師 Frank Gehry 所設計, 他的代表作包括捷克布拉格的 Dancing House和洛杉磯的迪士尼音樂廳。

blog IMG_5042.jpg

建於1998到2004年之間, Stata Center 內有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實驗室, 語言學系和哲學系也在這裡。 MIT 曾在2007控告建築師和營造公司, 因為建築內部出現問題像是漏水和龜裂等等。後來雙方和解。

blog IMG_5057.jpg

史隆管理學院大樓

blog IMG_5054.jpg

管理學院的「唐」中心。 Oscar Tang 是一名華人巨富, 曾捐錢給很多名校, 包括普林斯頓, 哈佛, 哥倫比亞, 杜克等等。

blog IMG_5053.jpg

Media Lab 媒體研究中心。

blog IMG_5055.jpg

這棟30層高樓是宿舍之一。

blog IMG_5061.jpg

MIT 的書店 The Coop。  MIT 知名校友不計其數, 像是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基, 語言學大師 Noam Chomsky(念過語言學的都知道他),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 聯合國第七任秘書長安南, 建築大師貝聿銘等等等。

blog IMG_5065.JPG

Cambridge 劍橋市人口將近十一萬, 隔著查爾斯河就是人口近七十萬的波士頓, 生活便利。 能進 MIT 這等名校不是天才就是近乎天才, 如果你也想當 MIT 學生, 早早就開始準備吧!

 

Update: 2020 年更新

MIT 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工程, 商管, 電腦, 經濟, 物理, 政治, 心理, 歷史, 建築, 語言學。

優點: 世界知名, 實力堅強

缺點: 無

阿甘推薦指數:99%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