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2867.jpg

美國有不少知名的音樂學府, 唯一能讓多數人輕鬆講出來的絕對是朱利亞學院 The Juilliard School, 這也證明了朱利亞學院的地位與知名度。

blog IMG_2870.jpg

The Juilliard School 位於紐約市曼哈頓上城西區 65 和 66 街之間

blog IMG_3006.jpg

旁邊就是知名的表演場地林肯中心。

blog IMG_2999.jpg

1905 年, 音樂藝術學院 Institute of Music Art 在紐約誕生。 1920 年朱利亞基金會 Juilliard Foundation 成立, 紀念富商 Augustus D. Julliard 奧古斯特朱利亞 (是男生不是女生喔, 而且是 Juilliard 不是 Julia, 所以拜託別用茱莉亞這個女性化的譯名)。朱利亞生前曾經捐助很多金錢在美國各地推廣音樂活動, 因此 1924 年該基金會建立 朱利亞音樂研究所 Juilliard Graduate school。 1926 年兩所學校合併, 後來在1946 年改名為 Juilliard School of Music 朱利亞音樂學院。

blog IMG_3002.jpg

1951 年朱利亞音樂學院加入舞蹈系, 1968 年加入戲劇系, 學校名稱也在隔年改為 The Juilliard School。

blog IMG_2880.jpg

The Juilliard School 學生人數不到九百,卻是全世界各地音樂奇才都想念的頂尖學校,難進程度可想而知。

blog IMG_2873.jpg

舞蹈系頒發學士學位或證書。 戲劇系除了學士學位外,在幾年前開始頒發碩士學位。 音樂系則有學士學位、碩士學位、藝術文憑和博士學位。

blog IMG_2874.jpg

該校還有 pre-college divison, 利用周末時間教導有潛力的小學和國高中學生。 Pre-college divison 有大約290 位學生。

blog IMG_2871.jpg

大廳裡有嚴格的安全管理, 只有學生和教職員能通過這道門。

blog IMG_2872.jpg

The Juilliard School 知名校友不計其數, 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像是馬友友, 林昭亮, 女高音芮妮佛萊明等等。 知名歌手 Barry Manilow, Pat Benatar, Nina Simone 也是畢業生。 名演員羅賓威廉斯, 克里斯多夫李維,凱文史貝西, 方基墨等人皆是傑出校友。很明顯 Juilliard 的戲劇系也很強。

blog IMG_2877.jpg

校友一共獲得過105座葛萊美獎,62座東尼獎,47座艾美獎,24座奧斯卡金像獎,16座普立茲獎,12座國家藝術獎,成就斐然。

blog IMG_2879.jpg

Juilliard 的學生被一流大師薰陶,和優秀同學切磋,生活在世界音樂之都,實在太幸福了!

blog IMG_2881.jpg

學校書店。

IMG_7400.JPG

不管是逛街還是來看戲, 路過朱利亞學院的次數還不少。

 juilliard.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音樂 戲劇 舞蹈

優點:聲譽卓著 品質頂尖

缺點:學費生活費都貴

阿甘推薦指數:9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利亞學院 Juilliard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