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928.JPG

土耳其除了伊斯坦堡之外, 位於亞洲大陸的以弗所 Ephesus 絕對是最受歡迎的景點, 因為它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古希臘羅馬帝國城市遺址。一般遊客都直接殺去看劇場、浴場、圖書館等遺跡, 旅行團也通常不會帶旅客到附近的阿提米斯神殿, 我們雇用的當地導遊先帶我們來這瞧瞧。

temple of artemis.jpg

阿提米斯神殿 Temple of Artemis 被譽為古時的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該神殿最先建造於西元前550年, 獻給月亮女神和狩獵女神阿提米斯, 她是太陽神阿波羅的妹妹。Temple of Artemis 歷經三次被戰爭或天災損壞又重建, 上圖這座壯觀炫麗的龐然大物是第三次(西元前323年起)建造的成果, 有多達127根以上的梁柱, 幾乎都由大理石蓋成。神殿最後在西元401 年被完全摧毀。

DSCN2930.JPG

神殿現在是這個模樣.... 連那根柱子也是後來拼湊起來給遊客看的。不少野狗在四處遊蕩, 地上滿是狗屎。

IMG_4265.JPG

1869 年才被英國考古學家發現有這樣重要的遺跡在此。

DSCN2933.JPG

現在只是一些破石塊而已, 怪不得觀光團大多直接跳過, 不過這裡在歷史上還是有重要地位。

DSCN2938.JPG

跳上這輛小廂型車前往下個地點。

IMG_4821.JPG

接著去看耶穌母親瑪利亞的故居 House of Virgin Mary。

IMG_4820.JPG

雖然說牌子上寫此處是瑪利亞生前最後的居住地點, 但不可考。十九世紀初一位德國修女宣稱看到異象, 看見耶穌的門徒約翰在 Ephesus 附近替瑪利亞蓋了一棟房子 。一位作家前來拜訪修女多次, 把她所描述的異象記錄下來,出版成書。1881 年一名法國神父根據這本書跑來 Ephesus 尋找瑪利亞的故居,結果在一座山坡上發現小石屋, 他相信這就是書裡所寫的瑪利亞晚年的故居。有三位教宗分別在1967 、1979 和 2006 年到訪過此處。

DSCN2942.JPG

這棟建物便是傳說中的瑪利亞住所, 後來有重建過。裡面是個小小的教堂, 不能拍照。

IMG_4817.JPG

IMG_4819.JPG

教堂旁邊不少人在點蠟燭許願。

DSCN2944.JPG

附近還有個許願牆....遠看就是一堆衛生紙的感覺

DSCN2945.JPG

塞滿了遊客寫下的願望。

DSCN2946.JPG

讓我有錢和快樂... 真是不倫不類

DSCN2947.JPG

我為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祈禱, 祈禱戰爭都結束..... 這還差不多嘛

DSCN2943.JPG

旁邊有聖水

IMG_4281.JPG

不是拿來喝或洗手喔

IMG_4282.JPG

把聖水抹在脖子上就會頭好壯壯

DSCN2940.JPG

離瑪利亞居所不遠處地面上有個大洞, 傳說是瑪利亞和約翰替人受洗的池子。當然也不可考了。

IMG_4822.JPG

入口處有餐飲店和藝品店

DSCN2934.JPG

在大馬路旁邊看到這座金光閃閃的瑪利亞塑像, 竟然是美國人在1996年捐贈的。

IMG_4270.JPG

遠遠可以看到以弗所遺址的主要地點, 偌大的戶外劇場清楚可見。那就是我們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以弗所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