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9823.jpg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位於佛羅里達州州府塔拉荷西市 Tallahasee。

blog IMG_9827.jpg

公立的 FSU 建立於1851年,目前有將近四萬兩千名學生,其中大學部學生佔三萬兩千左右。該校是一所研究型大學, 提供博士碩士和學士學位 。

blog IMG_9824.jpg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年度大學排名中, FSU 大學部排在全國第96名。

研究所和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方面: 犯罪學#7, 圖書資訊管理#13, 公共事務#16, 統計#39, 教育#40, 政治學#40, 物理#44, 社工#44, 臨床心理#47, 化學#49, 法學院#50, 經濟#64, 藝術#72, 數學#73, 工程#117 。FSU 在許多不同領域表現都蠻亮眼。

blog IMG_9829.jpg

根據英國泰唔士報的世界大學排名, FSU 位於201-250名之間。

上圖塑像為 FSU 的吉祥物 Seminole, 其實是人不是物。Seminole 是佛羅里達的原住民。

blog IMG_9820.jpg

生醫研究大樓

blog IMG_9821.jpg

分子物理學研究室

blog IMG_9831.jpg

海洋學系與統計學系

blog IMG_9825.jpg

物理實驗室大樓

blog IMG_9810.jpg

體育館

blog IMG_9812.jpg

法學院

blog IMG_9834.jpg

科學圖書館

blog IMG_9837.JPG

醫學院

blog IMG_9838.jpg

教育學院

blog IMG_9815.jpg

這棟大樓內部有很多行政辦公室和教室, 和美式足球場相連。Doak Campbell Stadium 能夠容納八萬兩千人, 大的誇張, 竟然只是全美第十五大校園球場。美國大學對於美式足球的瘋狂程度有時候非常離譜, 大學的本質應該是學術才對。

blog IMG_9817.jpg

這座雕像是 Bobby Bowden, 他在1976到2009年間是 FSU 的美式足球教練, 戰功彪炳。

IMG_9830.JPG

FSU 有個獨一無二的校園馬戲團 Flying High Circus, 訓練學生各種馬戲絕活, 並且定期售票演出, 頗具水準。這馬戲團是屬於課外活動社團, 不是學位或學程。

blog IMG_9833.jpg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規模大科系多, 排名中上, 所在城市塔拉荷西有大約20萬人口, 生活機能不錯, 氣候溫和, 是念書的好地方。加上該校的學費在美國來說很實惠, 被富比士雜誌排在全美最划算大學第十三名。 FSU 也連續好幾年被 US News & World Report 選為美國最有效能大學前三名, 顯示該校能夠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運用經費來達到高品質教育。

blog IMG_9809.JPG

阿甘到此一遊~

FSU.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犯罪學, 圖書資訊管理, 公共事務,統計, 政治, 教育, 物理, 社工, 心裡

優點: 科系眾多 氣候溫和

缺點: 無

阿甘推薦指數: 8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