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2school 010.jpg

十年了!  這一切要從2006 年二月九日說起。那天,在奇摩部落格發表了第一篇文章,記錄我在美國公立中學教書的實況。用意是有系統地將美國教育體系和教育問題呈現給大家, 並以第一手教學經驗和實地觀察來幫助讀者更了解美國教育方式的優劣。同時間用幽默與生活化的方式和格友們分享美國口俚語。

 

IMG_6835.JPG

2008 年,「阿甘的美國大冒險」進入當年華文部落格大獎決賽。當然最後並沒有得獎,過程卻是永遠難忘的體驗。頒獎典禮當天阿甘在美國教書無法親自出席,由甘媽代為出席。

 

IMG_6857.JPG

同年, 「阿甘老師的美國大冒險」一書出版,阿甘有幸被徐薇老師和美聲歌手許景淳在廣播節目中專訪,並被非凡商業雜誌介紹,度過了最有趣的暑假。

 

IMG_6859.JPG

接下來阿甘為「親子天下」雜誌撰寫多篇教育政策相關文章,將美國最新的教育趨勢分析給讀者。同時間,「阿甘的美國大冒險部落格變得更加多元化,增加了「歐美大學介紹」和「入境隨俗」等單元。留學雜誌與網站接連訪問阿甘的國外求學生活與工作經驗。

 

IMG_6858.JPG

2011 年阿甘在上海的大型書店找到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的「優秀教師的職場修練手記」, 並跟編輯在星巴克見上一面。

 

Yahoo English.jpg

阿甘也曾短暫在奇摩網站上擔任過英語教學專欄作者。

 

old blog.jpg

雖然阿甘已經離開教育界, 轉行到財務與行銷工作, 並沒有停止對教育議題的關心。「阿甘的美國大冒險」在旅遊、文化、教育、語言學習各方面都努力涵蓋。

2013 年, 奇摩部落格宣布停止服務, 引起廣大客戶錯愕, 還好舊文章全都平安搬來痞客邦。還記得奇摩部落格那醜醜的樣子嗎? 搬來 Pixnet 也並非壞事, 至少版面變美了, 功能更多。

 

blog profile.jpg 

阿甘目前除了持續在痞客邦部落格發文之外, 每星期固定在「遠見雜誌」網站分享美國大小事, 也在親子天下的「翻轉教育」網站上擁有專屬文章區, 想追蹤最新消息, 來阿甘的臉書專頁就可以一網打盡囉!    www.facebook.com/adventuresusa

「阿甘的美國大冒險」不是最夯或人氣最旺的部落格, 但是阿甘絕對比別人去過更多地方, 更深入美國各角落。阿甘對美國文化的了解和當地生活的融入程度絕對勝過其他人, 本格是眺望世界擴大視野的好地方!

最後當然要感謝十年來一路相伴的朋友們, 不管你是奇摩時代的老戰友還是痞客邦的新朋友, 我們一同為下個十年打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