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6566.jpg

德州農工大學系統 Texas A&M University System 是一個由十一所大學組成的公立大學系統, 其中學生人數第二多的是這所 Texas A&M University-Commerce。  Commerce 康莫斯市位於德州東北部。

blog IMG_6577.jpg

這所學校1889 年就成立, 原為東德州州立師範學院, 1962 年改名為東德州州立大學 East Texas State University。 後來在1996 加入德州農工大學系統, 正式改名為 Texas A&M University-Commerce。

blog IMG_6571.jpg

目前 Texas A&M University-Commerce 有大約一萬兩千名學生, 其中四千五百人是研究生。

blog IMG_6574.JPG

科學大樓

blog IMG_6568.jpg

育樂中心

blog IMG_6576.jpg

學生活動中心

blog IMG_6573.jpg

農學院大樓。  雖然叫做農工大學, 但是科系包羅萬象, 人文、教育、商業、藝術等學位都提供。

blog IMG_6584.jpg

全新音樂科系大樓2010 開幕啟用, 內有音樂廳, 練習室, 教室等等。

blog IMG_6579.jpg

Texas A&M Unvieristy-Commerce 屬於研究型大學, 但博士班不多。在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年度美國大學排名中, 排在研究型大學第二級 (299 名-391 名之間)。研究所也沒有突出的排名。

blog IMG_6565.jpg

學校宿舍

blog IMG_6581.jpg

校園一角

blog IMG_6580.jpg

行政辦公室

blog IMG_6572.jpg

這個緊急呼叫器是美國很多大學校園裡面有的設備, 如果在校園裡單獨行動被壞人盯上, 可用這個呼叫器和校警聯絡。

blog IMG_6585.jpg

校園中的湖 Gee Lake, 紀念前校長 James Gilliam Gee。

blog IMG_6587.jpg

雖然說 Texas A&M University-Commerce 學生不少, 但是所在地 Commerce 康莫斯市很小, 人口才八千, 校園附近明顯缺乏餐廳, 賣場和娛樂, 感覺非常荒涼。 還好大城市達拉斯不是太遠, 離 Commerce 大約106 公里, 車程一小時十三分鐘。

blog IMG_6583.jpg

這樣的環境其實更適合專心念書。 Texas A&M University-Commerce 即使排名普通, 是一所還算有規模的公立大學, 品質不會差, 而且學費還蠻便宜, 生活費不貴, 是個可以考慮的學校。

blog IMG_6586.JPG

阿甘路過一遊~

TAMU-C.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工, 商

優點: 便宜

缺點: 荒涼

阿甘推薦指數: 6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