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1065.jpg

巴黎的恐攻事件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難以相信。 然而時間並不會讓人淡忘這個悲劇, 它永遠會是巴黎史上傷痛的一頁。

blog DSCN1119.jpg

事件發生後, 看到網路上一些酸言酸語, 說媒體放太多注意力在巴黎, 對於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悲劇沒有用相同的資源去關心.... 這樣的說法有點道理, 但也有欠公平。

blog DSCN1731.jpg

巴黎恐攻事件讓人注目, 因為你的朋友可能正在當地旅行, 你的親人可能正在當地念書, 可能你自己曾經在巴黎各處悠遊.... 巴黎, 對很多人有特殊的意義。

blog DSCN1222.jpg

更別忘了, 法國是民主的先驅之一, 沒有法國, 哪有今天的民主政治?  法國對於你我對於世界的正面影響力無遠弗屆。

blog DSCN1243.jpg

法國人對藝術, 美食, 時尚, 科技的堅持也讓你我的生活中處處有法國。 身在台灣, 大家吃法國麵包, 欣賞法國藝術展, 穿著充滿法國設計靈感的衣飾, 出門搭法國製捷運(馬特拉), 出國搭法國製飛機(空中巴士).....就算沒去過法國也時時在體驗法國文化。

blog DSCN4481.jpg

各界對於巴黎極度關注不難理解。

blog DSCN1494.jpg

巴黎不是只有懷舊與歷史, 它的創新和想像力也是大家談論不斷的話題。

blog DSCN1722.jpg

巴黎成為旅人嚮往的目的地絕非偶然。

blog DSCN1727.jpg

blog DSCN1739.jpg

腳步聲嬉戲聲環繞在幽靜的住宅區。 每扇窗每面牆都那麼可愛~

blog DSCN1746.jpg

隨便一座火車站也是藝術的極致。 這是里昂車站。

blog DSCN1749.jpg

巴黎大大小小的火車站不少, 火車是重要的運輸工具。

blog DSCN1747.jpg

blog DSCN1241.jpg

旅遊巴黎的趣味就在, 不管走到哪條街哪個角落, 總有驚喜和樂趣等在那。

blog DSCN1741.jpg

這一區都是現代建築, 還有整排機車, 很不像大家印象中的巴黎呢! 猛一看以為是台北吧!

blog DSCN1754.jpg

古意的巴黎, 現代的巴黎, 四通八達的捷運輕鬆串連。

blog DSCN4493.jpg

充滿樂聲的巴黎讓人慢下腳步。 這是甚麼樂器啊?

blog DSCN4487.jpg

隨便拐進一間忘記名字的教堂, 裡面雖然在整修, 有好多好多紙鶴正恣意飛舞著。 聖誕佳節來臨前夕, 我祈禱全世界... 不只巴黎, 不只敘利亞, 不只奈及利亞或黎巴嫩... 祈禱這個世界不再受傷, 無謂的戰爭和殺戮停止吧! 鶴兒請把暴力帶走, 帶來平和。

blog DSCN149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巴黎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