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3290.jpg

前一篇關於莎凡納 Savannah 的文章裡, 介紹了莎凡納特有的都市規劃, 市內公園處處, 綠意盎然, 讓人眼睛一亮。 莎凡納除了超過二十個小公園, 公園旁的建築也很有看頭, 你看這些民宅多有氣質啊!!

blog IMG_3091.jpg

這棟是法院, 看起來就頗有歷史。

blog IMG_3113.jpg

市政府與議會大樓, 建於1904-1905年。

blog IMG_3169.jpg

最吸睛最有看頭的絕對是這棟天主教的施洗約翰大教堂 Cathedral of St. John the Baptist。讓人誤以為身在歐洲。

blog IMG_3152.jpg

完工於1896 年, 兩年後差點被大火摧毀, 1899 年又重建。

blog IMG_3166.jpg

天主教會在歷史上醜聞和批評非常多, 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在各處花大錢建立的教堂很有藝術價值。

blog IMG_3154.jpg

教堂裡不少遊客, 大家都輕聲細語。

blog IMG_3159.jpg

是阿甘看過最美的教堂之一, 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blog IMG_3164.jpg

坐下來靜靜享受那份詳和虔敬的氣氛

blog IMG_3156.jpg

亮麗細緻的彩繪玻璃窗來自奧地利。

blog IMG_3158.jpg

blog IMG_3167.jpg

施洗約翰大教堂是旅人拜訪 Savannah 絕對不可錯過的景點。

blog IMG_3221.jpg

這一棟則是猶太教堂Congregation Mickve Israel, 是美國最古老的猶太教堂之一, 建於1878 年。

blog IMG_3193.jpg

下榻處不遠的這個角落有如置身英國倫敦。

blog IMG_3094.jpg

一家法國食品小舖。

blog IMG_3104.jpg

好陡的階梯, 腿短的人絕對爬不上去... 以前的人應該比較矮, 這樓梯怎麼來的, 真好奇。

blog IMG_3171.jpg

Savannah 是喬治亞州最古老的城市, 曾歷經蕭條、衰敗, 近年來在觀光帶動下又恢復往日光采。

blog IMG_3222.jpg

若能住在如此古典高雅的房子裡生活有多好呢! 當然不便宜就是了。 美國南方大部分地方給人的感覺是落後、貧窮、水準低, Savannah 的悠久歷史和絕代風華獨樹一格。

blog IMG_3093.jpg

莎凡納的歷史城區 Historic District 處處是古蹟, 很多角落飄著濃濃的歐風, 吸引著來自各處的觀光客。 不過莎凡納市多年來不斷成長, 範圍很大, 很多地方就像一般的都市, 沒有歷史城區這般復古美麗。 莎凡納人口目前十四萬四千。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