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5298.jpg

這次飛行的目的地其實是義大利威尼斯, 然而土耳其航空的票價非常便宜, 而且來回都可以在伊斯坦堡過夜, 逛逛這個迷人都會, 於是就決定搭 Turkish Airlines。

blog IMG_4303.jpg

這不會是台灣的天燈吧? 很可能不是, 因為天燈在其他國家也看得到, 例如泰國。 機上娛樂系統可用數種不同語言操作, 包括漢語, 座椅並可以直接為手機充電。

blog IMG_5434.jpg

起飛不久之後會先拿到一包臻果。

blog IMG_5285.jpg

然後空服員送上 Turkish Delight 土耳其軟糖。 好迷人的空姐~~

blog IMG_4305.jpg

土耳其軟糖不會太軟, 超有嚼勁, 裏頭有核果。

blog IMG_4307.jpg

長程經濟艙乘客還會拿到一個小包, 裏頭有牙膏牙刷, 耳塞, 眼罩、拖鞋, 襪子和護脣膏。非常貼心, 連買便宜票的窮旅客都照顧這麼好。

blog IMG_4309.jpg

上餐前會先給 menu。

blog IMG_4308.jpg

你看你看, 好大塊的肉啊! 連餐盤都很有型, 食物的美味度自然不在話下。 美國的航空公司食物跟這比起來根本是ㄆㄨㄣ, 每次得含淚吞下 。

blog IMG_4381.jpg

伊斯坦堡和威尼斯之間的航程兩個多小時也有挺不錯的早餐。

blog IMG_5290.jpg

或是午餐。 你看那麵包, 完勝大多數航空公司的經濟艙麵包, 完全不含糊。

blog IMG_4384.jpg

最值得一提的是每個航班的空服員當中總會有一個人穿得像廚師。

blog IMG_5289.jpg

可見土耳其航空對食物的重視程度。那柳橙汁可是鮮榨的, 不是工廠裡裝的, 口感就是不一樣。

blog IMG_5435.jpg

當然餐點都是土耳其風味餐, 總是會有起士、橄欖、豆子、豆泥和他們常用的香料, 如果吃不慣中餐以外的食物, 可能會吃得很不盡興。

blog IMG_5432.jpg

好大的螢幕!  電影的選擇挺多, 甚至有多部亞洲電影。 美國飛土耳其這趟看了「不可能的任務 Rouge Nation」 和 Pitch Perfect 2; 土耳其飛回美國則看了三部電影: Pitch Perfect飢餓遊戲太平輪。 坐飛機看不用大腦的電影可以輕鬆打發時間, 想當年第一次搭飛機時連個人娛樂系統都沒有, 科技真好。

blog IMG_4311.jpg

來回都是空中巴士 A330 客機。很喜歡這種機型, 經濟艙比較不會擠那麼多人。

blog IMG_5431.jpg

好大間的廁所!! 水龍頭還是感應式呢!

blog IMG_4313.jpg

美東到土耳其超過十個小時(回程超過十一小時)。

blog IMG_4327.jpg

看見伊斯坦堡了, 很興奮!

blog IMG_4328.jpg

雖然只停留兩夜, 但看了不少東西, 走到腳快斷, 很難不喜歡 Istanbul 這充滿活力的都市。

blog IMG_5297.jpg

威尼斯飛伊斯坦堡的班機剛降落, 還在滑行, 就有人起來走動了。 之前在哥本哈根也看過這樣的情況, 大家真的不需要只嘲笑某國的觀光客, 白目行為世界各地都見的到。

IMG_8824.JPG

土耳其航空 Turkish Airlines 很有規模, 以班機目的地來看, 是全球第四多。以飛行目的地國家多寡來看, 是全球第一, 共110 國。土航的機隊數量則排名第十五。

台北和土耳其好像有直飛班機, 有機會的話搭搭看喔!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