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6157.jpg

不要誤會, 不是阿甘北韓歸來, 是朋友跑去北韓觀光!! 不是穿南韓國旗 t-shirt 那位, 那位去過南韓, 沒去過北韓。 是左手邊這位。 朋友從北韓回來後還特別舉辦了一個「歷劫歸來趴」, 邀大家來吃韓國食物, 看他拍的照片, 聽他講在北韓觀光的點點滴滴。

blog IMG_6151.jpg

為了辦趴, 有模有樣的去韓國超市買了很多應景食物。

blog IMG_6152.jpg

還試著自己煮韓國食物, 好用心啊!

blog IMG_6155.jpg

好不好吃就不去討論了。

OMRD6924.JPG

朋友人還在北韓的時候有寄一張明信片給阿甘, 上面寫著: 「老天保佑美國! 我在這裡(北韓)玩得好開心, 我應該留在這裡嗎? 」當然他是開玩笑的。如果他講了北韓的壞話, 可能根本寄不出來吧, 半路就被攔截了。

blog IMG_6153.jpg

朋友說他在北韓旅遊活動完全是跟團, 團員大多來自歐美國家。北韓當地導遊亦步亦趨, 到哪裡都跟著他們, 所有餐點都由旅行團安排, 沒甚麼自己行動的機會, 晚上進了飯店後就不能離開。 幾天的行程中當然有帶他們去學校裡看學生的樣板表演。

blog IMG_6352.jpg

大家輪流欣賞朋友在北韓拍的照片。

blog IMG_6354.jpg

這些美麗摩天大樓當然是少數

blog IMG_6353.jpg

破爛公寓才是一般人住家。 朋友說他到處拍照都沒有被阻止, 似乎沒啥禁忌。  

blog IMG_6160.jpg

插播一下跟北韓完全無關的.... 朋友家裡奇奇怪怪的東西真不少, 像是這個香蕉口味的蠍子棒棒糖。

blog IMG_6159.jpg

棒棒糖裡真的有支蠍子呢! 朋友說棒棒糖是別人送他的。

blog IMG_0680.jpg

朋友家的客廳裡有一本介紹世界各國捷運地鐵的書, 台北捷運也在列喔! 不過這地圖看得出來比較舊, 很多新站都不在上頭。 來過他家好多次了, 因為每年的東正教聖誕趴就是他辦的。

blog IMG_6162.jpg

有問過韓國朋友說這海報上的韓文是甚麼意思, 答案是 「新年快樂」。 搔頭... 還早吧? 而且有圖文不符之感。

blog DSCN4310.jpg

當然從外界的角度來看, 北韓很神秘, 充滿問號。 但是該國人民大多處在水深火熱之中, 讓人非常同情, 希望這個國家有一天會改變, 雖然不知道是甚麼時候, 那天一定會到來。 同時, 我們更要珍惜民主珍惜自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韓 旅遊 觀光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