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1087.jpg

如果你上網用 Google 搜尋西雅圖的圖片,絕大多數搜尋到的照片會有左邊那個細細的高塔,因為這座高塔是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的象徵與地標,它叫做 Space Needle 。 Needle 很細吧? 怎麼鑽進去呢? 搭電梯上去就可以囉!

blog DSCN2559.jpg

Space Needle 建於1962 年, 是為了當時的世界博覽會 World Fair。

blog IMG_0973.jpg

到頂上觀景台參觀的門票是 22 塊美金。 阿甘買了69元的套票, 可以逛一堆其他的景點, 還可以上去太空針兩次。

blog IMG_0977.jpg

必須按照門票上的時段來排隊。

blog DSCN2514.jpg

不巧在旅遊旺季來, 排隊排到昏倒。 還沒看到電梯的影子。

blog IMG_0978.jpg

總算進了電梯。緩緩上升中,途中電梯先生把握時間做了簡單解說。

blog DSCN2513.jpg

41 秒到觀景台。

blog DSCN2528.jpg

頂樓到了!  西雅圖有海軍艦艇停靠, 附近又有美國第三大海軍基地,因此市區內到處都有海軍官兵的身影。

blog DSCN2531.jpg

互動式觸碰螢幕幫助遊客認識 Space Needle 和西雅圖。

blog DSCN2526.jpg

Space Needle 其實也沒有很高, 總高度(含天線) 184.41 公尺, 頂樓 158.12 公尺高。

blog DSCN2520.jpg

高度不是問題, 重點是視野極佳。遠方白靄靄的山頭是海拔4,392 公尺高的雷尼爾山,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清楚看到全貌。

blog DSCN2518.jpg

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位於普吉特灣和華盛頓湖之間, 人口六十萬。如果把周邊衛星城市的人口都加進來,整個都會區人口超過三百萬。

blog DSCN2516.jpg

觀景台一定有販賣部, 可以買飲料點心和紀念品。

blog DSCN2560.jpg

阿甘離開 Space Needle 跑到西雅圖的另一區吃晚餐又跑回來看日落。

blog IMG_1011.JPG

美酒配夕陽~

blog IMG_1013.jpg

Cheers!

blog IMG_1009.jpg

美國很多地方的夏季日落都在晚上八點半以後, 吃完晚餐再來看剛好。

blog DSCN2568.jpg

Space Needle 塔頂一共有六層樓, 包含一個旋轉餐廳。不妨挑個特別的日子帶情人來此一邊吃大餐一邊欣賞日落,絕對讓對方留下印象深刻。

blog DSCN2569.jpg

月亮好圓, 天空好美, 好幾層顏色。

blog IMG_1016.jpg

看完排隊搭電梯下樓。

blog DSCN2578.jpg

自從九零年代浪漫喜劇片「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大賣座之後,西雅圖這個城市便增添不少浪漫味。有機會到西雅圖的話, 別忘來高塔看看美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雅圖 太空針 Space Needle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