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4939.jpg

今天再看一所知名的長春藤大學--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

blog IMG_4940.jpg

1701 年成立的 Collegiate School 是美國第三老高等學府, 1718 年改名為 Yale College, 以感謝商人與慈善家 Elihu Yale 的捐贈。 然後在1887 年改名為 Yale University。

blog IMG_4926.jpg

今日的耶魯大學是一所世界頂尖的研究型大學, 學生人數一萬兩千, 其中五千四百是大學部學生。 校園在康乃狄克州的 New Haven 市。

blog IMG_4905.JPG

耶魯全球排名:

#9 (英國泰唔士報)

#12 (US News & World Report)

#18 (QS)

blog IMG_4906.jpg

這棟 Woosley Hall 是一座演藝廳。

blog IMG_4910.jpg

Woosley Hall 內部。

blog IMG_4914.jpg

Woosley Hall 建於1901 年, 為音樂學院所有。

blog IMG_4933.jpg

在 US News 的全美大學排名中, 耶魯大學大學部全美第三, 僅次於普林斯頓與哈佛。

blog IMG_4909.jpg

US News 的全美研究所與專業學院排名中, 耶魯非常耀眼:

法學院 #1, 藝術 #1, 歷史 #1, 臨床心理 #2, 英文 #4, 政治 #4, 醫學研究 #7, 生物 #7, 經濟 #7, 數學 #9, 物理 #11,  化學 #12, 商學 #13 (非營利管理全美第一), 地球科學 #13, 公共衛生#14,  電腦科學 #20, 護理 #22,  統計 #34, 工程 #35

blog IMG_4908.jpg

電腦科學系在此。

blog IMG_4912.jpg

學生餐廳 Yale Commons 讓人想到哈利波特。

blog IMG_4919.jpg

Yale Commons 外觀

blog IMG_4918.jpg

這棟 Beinecke Rare Book & Manuscript Library 專門收藏珍奇書籍與手稿

blog IMG_4936.jpg

建築學院大樓 Rudolph Hall

blog IMG_4937.jpg

全美頂尖的藝術學院

blog IMG_4947.jpg

管理學院

blog IMG_4950.jpg

環境科學中心

blog IMG_4951.jpg

高高那棟是生物科系大樓, 16 層高。

blog IMG_4953.jpg

這棟看起來像鯨魚的建築是 Ingalls Rink, 是冰球校隊的場地。 耶魯冰球隊是2013 年全國冠軍。

blog IMG_4942.jpg

耶魯大學有古典美麗的校園是世界一流的學術品質, 唯一缺點是所在地 New Haven 治安一向不是很好。

blog IMG_4917.JPG

耶魯大學這樣的名校當然有很多知名校友, 例如知名經濟學家保羅克魯曼, 柯林頓夫婦, 梅莉史翠普, 茱蒂佛斯特, 安德森庫柏等人。 阿甘無緣當校友, 到此一遊也很高興~

 

Yale.jpe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法律, 藝術, 醫學, 護理, 商學, 心理, 歷史, 政治, 電腦, 生物, 物理, 化學, 公衛

優點: 名聲響亮, 實力雄厚

缺點: 所在城市治安不佳

阿甘推薦指數: 9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魯大學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