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sjsu 5.jpg

聖荷西州立大學 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位於北加州的聖荷西市, 成立於1857 年, 是美國西岸最古老的公立大學, 也是加州州立大學系統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ystem 的第一所學校。

blog sjsu 2.jpg

這棟 Tower Hall 是校園裡最老的建築, 建於1910 年。 聖荷西州立大學最初是一所師範學院, 1935 年成為州立學院, 1974 年正式改名為 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SJSU 目前有三萬兩千多名學生, 其中六千人是研究生。 在學生中人數最多的族裔是亞裔, 有三成。

blog sjsu 1.jpg

SJSU 是加州州立大學系統(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ystem) 的一部份, 該系統有23 所大學, 以沒有博士班的非研究型大學為主。 研究型大學柏克萊和 UCLA 屬於另一個系統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ystem。

blog sjsu 8.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年度大學排名, SJSU 在美西的區域型大學排名第四。並且是美西區域型大學中創新第三名。

IMG_0977.JPG

在沒有提供博士班的全美大學中, SJSU 的電子通訊學士班排名第八, 電腦科學學士班排名第十二。(US News & World Report)

SJSU 的工程學院被 Business Insider 排名全美前五十。

blog sjsu 7.jpg

研究所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圖書資訊系統 #23, 職能治療 #42, 社工#62, 藝術#110, 公共事務#118, 公共衛生 #122, 教育 #157。

blog sjsu 4.jpg

紀念民運領袖的馬丁路德金恩圖書館。

blog sjsu 6.jpg

2003 年落成啟用的新圖書館在2004 年獲得年度最佳圖書館的殊榮。

IMG_0979.JPG

圖書館裡有用功的學生也有不少附近的市民。

IMG_0981.JPG

圖書館旁邊是劇院。

IMG_0971.JPG

應用科學大樓

IMG_0972.JPG

教育學院

IMG_0984.JPG

內田義弘大樓內有運動學系和休閒觀光系等。

IMG_0983.JPG

雖然規模和名氣都和灣區幾所世界級名校相去甚遠, 但是 SJSU 位在矽谷, 有地利之便, 能夠找到不錯的老師和合作機會, 部分科系還蠻不錯, 值得一念。  根據統計, 矽谷高科技公司最愛雇用的畢業生排名當中,  SJSU 進入前十名, 是前十名學校裡唯一一所非研究型大學。其他九所受矽谷青睞的分別是柏克萊, 史丹佛, 卡內基美隆, 南加大, 奧斯丁德州大學, 喬治亞理工學院, 香檳伊利諾大學, 聖地牙哥加州大學,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sjsu blog 9.jpg

SJSU 的地理位置頗佳, 校園旁邊就是聖荷西的熱鬧市區。不過加州還是有車才方便,

IMG_0986.JPG

聖荷西因為矽谷的蓬勃發展也成長迅速, 目前人口超過一百萬, 是美國第十大城。

Update: 2023 年更新

 

san jose state univ.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電腦相關, 工程, 職能治療, 圖書資訊管理

優點: 地理位置佳, 鄰近大型科技公司, 氣候舒適, 學費合理

缺點: 生活費高

阿甘推薦指數: 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荷西州立大學 加州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