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8999.jpg

不只日本人愛櫻花,美國人也為之瘋狂! 美國最盛大的櫻花祭四月初在首府華盛頓特區 Washington DC盛大舉行,美麗的櫻花在上周末進入盛開期,吸引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追櫻,把櫻花樹聚集的潮汐湖 (Tidal Basin) 附近擠得水洩不通,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也不為過。

blog IMG_8995.jpg

美國地廣人稀,平常不太容易看到這樣摩肩擦踵前仆後繼的景況,但是每年的華府櫻花祭 Cherry Blossom Festival總是能吸引上百萬遊客,櫻花的魅力可見一斑。

blog IMG_9021.jpg

此情此景,讓人很想坐在草地上野餐,順便來點小酒,不過實在害怕被遊客來回踐踏。

blog IMG_8997.jpg

總算找到地方可以坐著休息一會兒,可是這麼多人在旁邊走來走去,有點難放鬆。

blog IMG_9014.jpg

周末的天氣超完美, 不冷不熱, 沒人想待在家裡。

blog IMG_9005.jpg

Tidal Basin 周邊滿是櫻花,非常壯觀。美國首府怎麼會有那麼多櫻花樹呢? 這要從一百多年前說起。

blog IMG_9035.jpg

西元1912年東京市長贈送了3千多棵櫻花樹給華盛頓特區市長,象徵美日兩國間的友誼。在一場簡單的儀式上,美國第一夫人和日本大使夫人共同種下櫻花樹,從此之後美國的第一夫人們陸續參與櫻花祭活動,近年來更擔任櫻花祭的榮譽主席。

blog IMG_9034.jpg

假裝我在日本應該有人會相信吧。 這座完成於1651 年的古老石燈籠是東京市長在1954 年贈予華盛頓的禮物。

blog IMG_9026.jpg

華府的櫻花大多數是大家所熟悉的染吉野櫻。

blog IMG_9017.jpg

即使飄洋過海到美國,櫻花依舊讓人感覺浪漫。這位男士在櫻花樹下向女友求婚,女生在遊客的掌聲中熱淚盈眶地接受。可惜路過聽到喝采聲的時候戒指已經套上,沒有捕捉到男生下跪的畫面。

blog IMG_9023.jpg

原本不想來人擠人, 朋友想來只好作陪。 人潮雖然誇張, 但還是很開心

blog IMG_9054.jpg

夕陽西下,遊客流連忘返,繼續陶醉在櫻花美景裡。

blog IMG_9055.jpg

天色漸暗,大家還不忘繼續 take selfies (自拍),留下最美的回憶。

blog IMG_1271.jpg

櫻花盛開只有幾天,但是慶祝活動長達三個星期,不少知名日本藝人被邀請來表演歌舞。

blog IMG_8886.jpg

也有很美式的慶祝活動,像是施放煙火。

blog IMG_9063.jpg

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過兩天華府的櫻花就會開始凋謝,咱們明年再來賞櫻!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