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8872.jpg

一年一度的復活節又到了, 也是美國小朋友最愛的節日之一, 為甚麼呢?

blog IMG_8850.jpg

因為找彩蛋 Easter Egg Hunt 的活動又來了! 美國很多地方舉辦找彩蛋的活動, 讓小小孩與家長同歡。辦活動的單位包括市政府、鄉鎮公所和大大小小的教會。

blog IMG_8848.jpg

阿甘不是 ABC所以童年沒有參加 Egg Hunt 的經驗但是聽過不少知道 Egg Hunt 大致怎麼一回事。基本上就是主辦單位把塑膠彩蛋藏在公園各處,像是樹叢底下或是石頭堆裡,然後一聲令下小朋友四處亂竄找尋被藏起的彩蛋找到之後放進帶來的籃子裡。可是今天來旁觀的這場 Egg Hunt 有夠隨便彩蛋直接被扔在地上讓小朋友拿根本不用四處去找,感覺很沒挑戰性。不過現場小朋友都一副興高采烈的樣子,我就不用想太多了。

其實從古代到不久以前, 彩蛋都是真蛋, 大人小孩將煮熟的蛋以食用顏料上色, 所以被找到的彩蛋最後大都被吃掉。

blog IMG_8856.jpg

有的小朋友四處悠哉逛大街, 完全沒急著要去撿蛋。

blog IMG_8859.jpg

小朋友都穿著長袖外套,可見四月初在美國很多地方還蠻冷的。當天早上氣溫才攝氏十二度左右。

blog IMG_8858.jpg

找彩蛋活動中一定會出現的是兔子 Easter Bunny。 傳說中就是 Easter Bunny 把蛋帶來。

blog IMG_8854.jpg

Easter Bunny 跟小朋友合照, 握手, 但絕對不說話。老實講, Easter Bunny 看起來有點詭異。

blog IMG_8862.jpg

收穫還不錯!

blog IMG_8871.jpg

撿蛋真辛苦, 讓我坐下來歇息一會兒, 來頓悠閒野餐。

blog IMG_8860.jpg

覺得撿蛋太幼稚的小朋友也有別的事情可以做來打發時間。

IMG_8876.JPG

這些復活節彩蛋有玄機喔! 是可以打開的。

IMG_8877.JPG

原來裡面是一個糖果, 不是彩卷或獎金之類的, 不用太過興奮。

blog IMG_8823.jpg

事實上復活節從前一個星期就開始慶祝。復活節前的星期日叫做 Palm Sunday, 信徒手搖棕櫚葉 (palm), 重現古代耶穌進耶路撒冷時民眾拿著棕櫚夾道歡迎的景象。當然後還沒過幾天耶穌就被釘死了, 傳說三天後復活, 而有復活節。

blog IMG_8825.jpg

耶穌的復活和活蹦亂跳的兔子和彩蛋有甚麼關聯呢? 這就要從 Easter 這個字講起。復活的英文字是 resurrection,然而復活節卻是 Easter,這是有原因的。Eastre(或是Eostre)是歐洲民俗傳說裡的春神,而春神的象徵是春天多產的兔子,於是兔子和雞蛋這些生生不息的代 表成了春季慶典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聖經裡面並沒有記載耶穌受難的確切日期,但是聖 經有提到耶穌是在逾越節(Passover)的晚餐之後受難, 而逾越節剛好在春天,羅馬帝國的君士坦丁一世便在西元325年宣布復活節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由於復活節和歐洲人原有的春季慶典時間重疊,因 此兔子和彩蛋等民俗傳統變成復活節的一部份,雞蛋孕育出新生命用來比喻耶穌復活的故事也很合適。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