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7579.jpg

孤星州是哪一州? 美國每一州都有綽號, 孤星州 Lone Star State 就是德州! 今天來逛逛德州州政府大樓。 德州州都是奧斯汀市 Austin, 有八十八萬人, 是美國第十一大城。州政府議會大樓 state capitol 在奧斯汀的市區。

blog DSCN7601.jpg

美國不少州政府大樓蓋得美輪美奐且頗有歷史, 蠻值得一遊。 德州州政府大樓有94 公尺高, 完工於1888 年。1986 年成為國家級歷史地標。

blog DSCN7606.jpg

一進門大廳地上。

blog DSCN7605.jpg

德州以面積來說是美國第二大(僅次於阿拉斯加), 以人口來說也是美國第二多(僅次於加州), 德州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blog DSCN7627.jpg

這棟建築物裡有州長辦公室, 州議會和議員辦公室。  一般民眾也可以進來參觀。

blog DSCN7620.jpg

美國各州議會和美國國會一樣分為兩院, 上圖是眾議院的開會場地。

blog DSCN7622.jpg

不是州議會開會期間, 所以參觀民眾可以自由走動。

blog DSCN7637.jpg

這一間則是參議院的開會會場。 任何法案都比需經過兩院的通過才能變成法律。

DSCN7638.JPG  

blog DSCN7633.jpg

開會期間民眾也能來聆聽觀察議事

blog DSCN7647.jpg

德州是個很有趣也充滿矛盾的地方。  州政府所在地奧斯汀有世界頂尖大學 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 吸引來自全國和全世界的一流學生和學者, 因此奧斯汀是個非常前衛又進步的城市。 德州另外幾個大城市像是達拉斯, 聖安東尼奧和休士頓也非常多元進步, 休士頓甚至有個女同性戀市長。

blog DSCN7616.jpg

然而德州同時是個極度保守到變態的州。 德州很大, 即使有幾個大城市, 鄉下人大都非常保守, 從他們選出來的民意代表就看得出來。 德州州長和代表德州的兩名國會參議員都是極右派, 他們反對女性墮胎權, 反對同性婚姻, 反對全民健保, 拒絕承認全球暖化是事實, 拒絕槍枝管制....

blog DSCN7607.jpg

小布希曾是德州州長, 現在他弟弟也想出來選總統...  實在太可怕, 美國不需要另一個布希來糟蹋。

blog DSCN7645.jpg

德州目前是美國成長最快速的地方, 吸引很多人搬去住, 原因? 德州很幸運, 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 創造出非常多工作 (這也是民意代表拒絕承認全球暖化的原因, 因為被石油公司收買)。 而且德州的稅率低, 法規鬆散, 對於想要投資和開公司的人來說很具吸引力。 加上德州地大, 房價低, 很多東西相對便宜, 越來越多人搬到德州居住不難理解。 德州的冬天不會太酷寒也是優點。

blog DSCN7615.jpg

或許當越來越多外州人搬進德州, 德州的政治版圖能夠慢慢改變, 希望將來能越來越進步, 不再那麼保守。

blog DSCN7641.jpg

對了, 為什麼德州是孤星之州呢? 因為德州在成為美國一州前曾經是一個獨立國家, 雖然時間不長。

blog DSCN7584.jpg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