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8467.jpg

上回來淡水被恐怖天候嚇到, 一出捷運車門就是狂風暴雨, 便立刻回到車廂內朝反方向離去, 這次天公作美, 雖不是大晴天, 但無風無雨, 氣溫適中。

blog IMG_8477.jpg

淡水的觀光規劃越來越好, 怪不得一到假日就吸引眾多人潮。

blog IMG_8473.jpg

這位不是聖多明哥, 是賣土耳其冰淇淋的先生, 難道娜莎是他的名字??  看他玩弄顧客的樣子很逗趣, 還會拋媚眼, 讓人哈哈大笑。阿甘忍不住也買了一支來吃, 口感奇特, 不像一般冰淇淋那麼軟, 綿密中帶著 Q 感。

blog IMG_8479.jpg

淡水和聖多明哥有甚麼關係啊? 原來著名的紅毛城原名就是聖多明哥城 Fort San Domingo!  「紅毛城」是個別稱。

blog IMG_8481.JPG

聖多明哥城是西班牙人在1629 年由西班牙人所建, 後來荷蘭人把西班牙人趕跑, 重修城樓。

blog IMG_8487.jpg

十九世紀末期, 英國將紅毛城當作領事館, 這裡保留了當時的樣貌。 

blog IMG_8486.jpg

他們每天都慶祝聖誕節嗎? (搔頭)

blog IMG_8485.jpg

我在聖多明哥~

blog IMG_8483.jpg

紅毛城旁邊就是真理大學校園, 校園裡某些角落還挺漂亮。

blog IMG_8468.JPG

淡水有得吃有得看, 一班捷運就到, 如果不知道要做啥, 來走走蠻好的。

blog IMG_8502.JPG  

在捷運站旁好奇地買了一個 Hello Kitty 甜甜圈。連我這種不太喜歡 Hello Kitty 的人都買來吃, 看他們的行銷多成功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 紅毛城 聖多明哥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