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1885.jpg

汽水大家都喝過,每個人喜歡的口味和品牌一定不同,但是如果問大家哪種汽水最有名,十個人裡面大概有八個會說可口可樂 Coca-Cola。可口可樂能經營到今天的規模很不簡單,位於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可口可樂博物館World of Coca-Cola」也成為觀光客必訪之地。

blog IMG_1816.jpg

成人門票 $16 USD。

blog IMG_1818.JPG

一進門看到好多個造型各異的可樂瓶, 有平劇臉譜呢!

blog IMG_1821.jpg

然後大家被帶入這裡等待進入劇院觀賞短片

blog IMG_1822.jpg

四周牆壁上有很多個時代和各國家的可口可樂廣告.... 大支裝, 又多又經濟....  聽起來怪怪的。

blog IMG_1824.jpg

短片內容跟可口可樂的歷史無關, 主要是要塑造出一種歡樂的氣氛, 表現 Coca Cola 世界各地給人們帶來的喜悅.... 老實說, 感覺好俗氣啊!!

blog IMG_1825.jpg

影片結束後, 大家從螢幕下方的走到離開。

blog IMG_1866.jpg

來到一個更大的大廳

blog IMG_1853.jpg

可口可樂真的是行銷全世界, 魅力無法擋

blog IMG_1851.jpg

大家都想跟北極熊合照, 隊伍落落長, 我可不想浪費時間排隊, 就先到別的地方繞繞

blog IMG_1867.jpg

大廳另一頭有個好大的保險箱。

blog IMG_1831.jpg

走進保險箱裡面可以認識可樂的歷史.... 基本上可樂和其他汽水(例如介紹過的辣椒博士汽水 Dr. Pepper) 原本都是藥水配方, 十九世紀時在藥局販賣, 後來才變成飲品。

blog IMG_1845.jpg

這道門背後鎖著的就是可口可樂製造秘方...  他們隨便說你就隨便信吧!

blog IMG_1841.jpg

又到看無聊影片的時候

blog IMG_1865.jpg

真是沒完沒了... 又是影片, 這是 3D 的, 並沒有比較精彩。

blog IMG_1857.jpg

終於到了最重要的地方... 可樂隨便喝!! 四周都是汽水機, 採自助式, 地板非常黏, 想滑倒不太可能。

blog IMG_1858.jpg

可口可樂公司不只有可樂產品, 他們也出其他汽水像是芬達, 雪碧, 還有紅茶、礦泉水等等等。 這些可樂機根據全球五大洲來區分, 世界各地可口可樂公司出產的飲料都喝得到, 非常有趣。像上圖都是非洲國家的產品, 有烏干達 南非 辛巴威 坦尚尼亞 馬達加斯加等國家。南非的產品叫做畢波 Bibo!! (想到潘迎紫... 呵)

blog IMG_1860.jpg

泰國有西瓜口味芬達, 日本有添加蔬菜汁和胡蘿蔔素的汽水

blog IMG_1859.jpg

台灣竟然只有普通的雪碧, 一整個遜掉。

blog IMG_1872.jpg

想喝的口味都來一兩口, 很快就飽了。

blog IMG_1876.jpg

為什麼可口可樂博物館在亞特蘭大呢? 因為可口可樂公司總部就在這裡。

blog IMG_1878.jpg

展示可樂生產過程。 目前這棟新館於2007年開幕, 舊館建於1991 年。 除了亞特蘭大這棟 World of Coca Cola, 其他地方也有可樂主題博物館, 分別在佛州迪士尼, 賭城拉斯維加斯(已關門), 東京(已關門)。台灣桃園也有一個 World of Coca Cola 博物館。

blog IMG_1884.JPG

繞回大廳, 排隊拍照的人潮都走光了, 趁北極熊也閃人之前趕快來合照。

blog IMG_1898.jpg  

離開時每個人都會拿到一瓶紀念品。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