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5337.JPG

如果你熱愛西洋音樂, 對西洋音樂歷史熟悉, 伍茲塔克Woodstock 這幾個字一定對你意義深遠。位於美國紐約州的伍茲塔克是個人口不到六千的可愛小鎮,離紐約市有兩小時車程。知名的伍茲塔克音樂節 Woodstock Festival 便是以這裡為名。

blog DSCN5332.jpg

走在伍茲塔克的街道上,馬上就被寧靜的氣氛和美麗景色深深吸引。

blog DSCN5334.jpg

1969 年的伍茲塔克音樂節吸引了四十萬人, 被滾石雜誌譽為搖滾樂史上最重要的五十個時刻之一。 Woodstock Festival 到底是怎麼來的呢?

blog DSCN5329.jpg

1967-1970 年之間有許多小型的民謠音樂祭在 Woodstock 的農場舉行, 知名歌手曾來共襄盛舉, 於是有些人組織起來計畫辦一場超大型音樂盛宴, 然而申請許可被 Woodstock 政府打回票。 音樂節只好在另一個小鎮 Bethel 的農場上舉辦, 離 Woodstock 有97 公里遠, 不過仍然以 Woodstock 為名。 1969 年八月份為期三天的 Woodstock Festival 有超過三十場演唱會, 當時的搖滾巨星如 Jimi Hendrix, Joan Baez, Santana, The Who, Joe Cocker, Grateful Dead 都在現場演出, 盛況空前。由於正值越戰期間,反戰氣息濃厚。

blog DSCN5335.jpg

四十多年後的今天, Woodstock 的街道上仍處處可以感受到音樂的存在。

blog DSCN5338.jpg

好多造型有趣的吉他藝術品豎立在各處。

blog DSCN5327.jpg

Woodstock 的文藝氣氛讓人深深著迷

blog DSCN5344.jpg

1994 年是伍茲塔克音樂節 25 周年,一場紀念音樂節在附近野外舉行,吸引了超過五十萬人,知名搖滾巨星爭相出席演出,例如 Red Hot Chili Peppers AerosmithCheryl CrowBlind Melon Melissa EtheridgePeter Gabriel MetallicaGreen Day 等等等,是九零年代的音樂盛事,阿甘當時還買了音樂節的雙 CD !

blog DSCN5346.JPG

你以為只有滿街的吉他可以欣賞嗎? 吉他的樂聲在各角落飄揚。

blog DSCN5336.jpg

她的指上功夫和造型一樣酷炫嗎? 這我就不知了。

blog DSCN5326.jpg

當天還看到一個跳蚤市場。

blog DSCN5342.jpg

這時候的 Woodstock 其實非常寒冷, 很多地方被白雪覆蓋, 春夏季才這樣迷人。 所以演唱會都辦在夏天。

blog DSCN5333.jpg

其實伍茲塔克早就是個以藝文知名的地方,二十世紀初期開始就是藝術家、音樂家和作家聚集之處,小型音樂節和作家集會一直沒有中斷過。

blog DSCN5341.jpg  

伍茲塔克仍然承襲著當年嬉皮愛好和平的精神,路邊掛著「為和平而走」的宣傳廣告。再過兩年便是伍茲塔克音樂節的五十週年慶了,到時候會有甚麼樣的盛大慶祝活動呢? 讓人期待。

blog DSCN5325.jpg

如果你哪天路過 Woodstock, 記得稍作停留喔!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