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nce 2.jpg

不少人聽過日舞影展 Sundance Film Festival, 這個影展特別之處是它展出的都是獨立影片 (independent film)。 所謂獨立影片是指那些不經由主流電影公司製作發行的電影, 這些電影預算不高, 製作團隊和演員也通常較不知名, 電影的內容和類型不媚俗不討好主流, 具創新和實驗性質。日舞影展的目的是鼓勵、發掘有理想有才能的電影人。 不過近年來不少一線巨星在獨立影片中露臉, 嘗試具有挑戰性的角色, 也替小成本電影打開知名度, 一舉兩得, 也因此日舞影展能看到一些讓人耳熟能詳的面孔, 像今年的影展會看到尼可基嫚、克莉絲汀史都華、 伊森霍克等巨星親臨, 為影展造勢。 (上圖是網路照片)。

sundance 1.jpg

日舞影展於每年一月底舉行, 今年2015 的影展日期是1/22 到 2/1, 現在正是影展期間。  影展地點是猶他州的帕克市 Park City, Utah。 怎麼會選在這種沒人聽過的地方呢?  日舞影展在1978 年剛開始的時候叫做 Utah/US Film Festival (猶他暨美國影展), 主席勞勃瑞福和猶他州州長合作將影展辦在鹽湖城, 目的是提升猶他州的能見度。 三年後影展搬到鄰近的 Park City, 1984 年影展改名為「日舞影展 Sundance Film Festival」。 (日舞是美洲原住民榮耀太陽的舞蹈)

Sundance Film Festival 愈辦愈大, 知名度不斷提升, 已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不少影展中受矚目的電影後來在奧斯卡獎發光發熱,一舉成名。

blog IMG_0345.jpg

阿甘去年來到 Park City 的時候, 影展剛好結束, 沒看到影展人潮, 當然也沒捕捉到甚麼名人, 不過還是有機會認識這個可愛的小鎮。

blog DSCN0452.jpg

Park City 海拔兩千公尺, 人口不到八千, 不過來此的觀光客遠遠超過這個數字, 因為 Park City 是個滑雪勝地, 美國冬季奧運國家隊也在此有訓練中心。

blog IMG_0339.jpg

山坡上到處可見滑雪道。

猶他州的冬天寒冷多雪, 但這裡的雪質鬆軟, 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樣。 從太平洋一路過來的濕氣遇到內華達和猶他州的乾燥沙漠, 使得降雪的濕度變低, 白雪成乾粉狀, 很受滑雪高手喜愛。

blog DSCN0457.jpg

Park City 在山坡上, 所以有些地方還蠻有坡度。

blog DSCN0455.JPG

街道上多是餐廳, 咖啡廳, 藝品店等等, 讓你細細品味被冰雪圍繞的 Park City。

blog IMG_0342.jpg

店裡吹吹暖氣

blog IMG_0343.jpg

邊走邊看, 好不愜意。 就算沒有買甚麼東西也挺有意思。

blog IMG_0358.jpg

餓了坐下來喝杯熱咖啡

blog IMG_0355.jpg

吃個可麗餅。 竟然裝在紙盤裡, 扣分.....

blog IMG_0354.jpg

連郵局都長的這般可愛,有別於一般郵局的沉悶外觀與色調。

blog IMG_0348.jpg

大熊你好

blog IMG_0353.jpg

麋鹿你好

blog IMG_0336.jpg

即使不是來滑雪不是來參加影展, Park City 的天然景致和小鎮風光就夠讓人享受。

blog DSCN0454.jpg

2008 年富比士旅遊雜誌將 Park City 選為全美最漂亮的20個小鎮之一, 這不讓人太驚訝吧?

blog IMG_0361.jpg

Park City 有一流的影展和觀光設施, 吸引背景多元的人潮來此, 跟猶他州大部分地方的保守封閉差別甚大。

blog DSCN0449.jpg

Park City 離猶他州首府鹽湖城大約51公里, 兩地之間的美景也值得一提。

blog IMG_0330.JPG

夏天, 這些壯闊山脈光禿禿, 沙漠景致讓人讚嘆, 冬日白雪覆蓋又是另一番奇景。

blog IMG_0325.jpg

小胖陶醉其中

blog IMG_0311.jpg

忘了有多冷!!

blog IMG_0312.jpg

Winter Wonderland!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