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7092.jpg

感恩節一過完, 聖誕擺飾就開始充斥滿街了, 最有看頭的地方包括.... 飯店! 很多飯店都會把大廳打扮的漂漂亮亮, 值得一看。

blog IMG_7094.jpg

這棵飯店聖誕樹有四五層樓高吧, 裝飾起來可累了。

blog IMG_7074.jpg

不過相較於新開幕的飯店, 古老飯店更有感覺, 聖誕氣氛頓時多了數倍。

blog IMG_7067.jpg

飯店還請來合唱團現場演唱聖誕歌曲。

blog IMG_7095.jpg

一面喝點小酒, 一面聽著優美歡樂的聖誕歌曲。

blog IMG_7069.jpg

所有人都想跟這棵漂亮聖誕樹合照。

blog IMG_7078.jpg

Cheers!

blog IMG_7082.jpg

以新潮著稱的 W Hotel 有棵與眾不同的聖誕樹, 很酷炫, 但就是少了些溫馨感覺, 還是傳統聖誕樹討喜。

blog IMG_7045.jpg

各處聖誕活動還挺多, 接下來到美術館聽爵士聖誕演奏會

blog IMG_7044.jpg

以為會聽到熟悉的聖誕歌曲, 沒想到都是完全沒聽過的曲目, 我看根本是以聖誕為名演奏一堆跟聖誕節沒關係的曲目吧!

blog IMG_7040.jpg

每次都拿著酒拍照, 其實都不是我的酒, 拿著好看而已, 真的, 我只有喝兩口。

blog IMG_7026.jpg

有些聖誕樹遠近馳名, 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像這棵白宮聖誕樹, 總統和第一夫人每年都要替它點燈。右下角的房子就是白宮。

blog IMG_7027.jpg

白宮聖誕樹下有小房子小火車, 深受小朋友喜愛。

blog DSCN2106.jpg

感受聖誕節氣氛, 教堂是另一個必去的地方。

blog DSCN2094.jpg

你一定知道聖誕節是紀念耶穌的誕生, 但你可能不知道, 十二月二十五日並非耶穌的生日。

blog DSCN2099.jpg

耶穌到底哪一天出生,聖經和其他文獻沒有任何記載,然而耶穌誕生的故事中有提到牧羊人,史學家因此推測耶穌可能在春天出生。十二月二十五日是教會為了推廣基督教(Christianity) 而選定的

在基督教存在的第一個三百年間,耶穌的誕生沒有任何慶祝活動,直到西元336年才首次在十二月二十五日慶祝聖誕。教會選定這天的原因是當時許多歐洲人並非基督徒,他們有屬於自己的民俗節日,年底剛好是歐洲人舉辦慶典榮耀農業之神(Saturn)和光明之神(Mithra)的時候,基督教會便將聖誕節選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希望羅馬帝國的國教基督教更被非教徒所接受。接下來的幾個世紀,基督教快速傳播至整個西歐,慶祝聖誕節的傳統才跟著流行起來。(: Christianity 這個字中譯為基督教,但是包含了天主教和新教,西元三世紀尚無所謂的新教,當時的基督教會就是羅馬天主教會)

blog DSCN2105.JPG

阿甘和教宗相見歡!

blog copy DSCN2089.jpg

自己家裡的聖誕樹一定要亮相的啦! 今年的聖誕樹比較高, 比阿甘還高。

blog DSCN7870.jpg

開了燈的聖誕樹好美, 小胖目不轉睛

blog IMG_7001.jpg

阿甘的聖誕吊飾來自各地, 每次旅行都順便帶吊飾回家, 他們來自倫敦哈洛德百貨, 美國大峽谷, 紐約 Radio City Music Hall, 東京淺草寺, 瑞典哥騰堡等地。

blog IMG_6652.jpg

十二月真的是處處有聖誕味, 連路邊的樹都開出大紅的果實, 讓人好驚喜!

聖誕節再過兩天就到了, 你準備好了嗎? 別忘囉, 聖誕節不是情人節, 不用出門吃浪漫大餐, 買貴重禮物也不必要, 跟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共度時光才是過節的真意。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