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9880.jpg

美國海軍官校 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 位於馬里蘭州的首府安納波里市 Annapolis。 之前已經介紹過空軍官校和陸軍官校, 今天終於輪到海軍官校了!!

blog DSCN6443.jpg

海軍官校成立於西元1845年, 目前有四千五百名學生(midshipmen)。

blog DSCN6447.jpg

海軍官校一共有四大學群: 工程與武器 (航太, 電機, 機械, 海洋工程等等)、數學與科學(電腦, 資訊, 物理, 數學等等)、人文與社會科學(經濟, 英文, 歷史)。進入海軍官校是莫大榮譽, 不但要文武雙全, 更要被國會議員推薦才能申請就讀。 畢業出來就是軍官, 身強體壯自我要求高, 加上擁有精實的專業技能, 連退伍後都很搶手。

blog DSCN6448.jpg

海軍官校在全美文理學院排名第六, 高於陸軍官校(#11) 和空軍官校(#22)。雖然排名有點不同, 但三所軍校都同樣難進, 同樣備受尊崇。嚴格說來, 美國有五所國家級的軍官學校, 除了陸海空外, 還有海防官校和海事學院。

blog DSCN6450.jpg

這棟建築叫做 Bancroft Hall, 看不出來它是宿舍吧? 而且是世界最大的單棟宿舍, 有一千七百個房間。二十世紀初剛蓋的時候其實沒那麼大, 後來才不斷擴建。

blog DSCN6458.jpg

Bancroft Hall 大門一進去是一個很漂亮的大廳。從那個樓梯上去....

blog DSCN6464.jpg

來到 Memorial Hall 紀念廳, 紀念所有在戰役中犧牲的海軍官校畢業生。

blog DSCN6455.jpg

Bancroft Hall 宿舍外頭的花朵正盛開著。

blog DSCN6428.jpg

接下來這棟是海軍官校教堂, 建於1908年

blog DSCN6430.jpg

莊嚴壯觀的教堂內部

blog DSCN6432.jpg

精緻的玻璃窗

blog DSCN6438.jpg

誰都會喜歡上這座教堂吧! 開頭第一張照片的圓頂便是教堂的圓頂。

blog DSCN6426.jpg

這一棟則是博物館

blog DSCN6425.jpg

在博物館中了解海軍官校在歷史上的所有點點滴滴

blog IMG_1331.jpg

再來這棟是 Dahgren Hall

blog IMG_1326.jpg

Dahgren Hall 歷史悠久, 1903 年完工到現在有非常多不同功能, 從室內訓練到畢業典禮甚至溜冰場都有。

blog IMG_1330.jpg

Dahlgren Hall 裡的餐廳牆壁上海報寫著: 海軍加油! 打敗陸軍!  這兩所學校的運動校隊都超強, 可說是死對頭。

blog IMG_1333.jpg

其實來過海軍官校校園不下五次了, 最近一次和朋友來看校際體操賽

blog IMG_1336.jpg

現場看男子體操耶! 超精采的! 從小電視上看到大, 終於能看現場。

blog IMG_1344.jpg

遠方正進行地板項目

blog IMG_1346.jpg

來參賽的隊伍有陸軍官校(西點軍校), 威廉與瑪麗學院, 天普大學, 春田學院和芝加哥伊利諾大學。

blog IMG_1374.jpg

比賽結束後的拍照時刻

blog DSCN6480.jpg

校園裡還有一些住家, 應該都是大官們住的。

這校園讓人印象深刻吧? 你若非美國人, 想讀美國的軍官學校, 必須是台灣的官校生, 由國防部推薦來就讀, 否則... 看看照片羨慕一下就好啦!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