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6530.jpg

美國人為了吃火雞有多辛苦呢? 來看這個統計數字吧! 感恩節後的星期日是美國一年中空中交通最繁忙的一天, 因為感恩節在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大部分美國人放連假,星期日收假,所以數千萬人趕在星期日搭飛機回家,隔天返回工作崗位,感恩節的熱鬧程度完全不輸聖誕節

blog IMG_6581.jpg

美國人大多一畢業就離家工作, 搬到別的城市或別州是常有的事, 所以每到感恩節或聖誕節, 很多人得長途跋涉才能感受到家庭的溫馨。成家之後就更忙了, 要跟自己家人過節, 也要跟另一半的家人過節, 如果兩個家庭相隔不是太遠, 就開車來回奔波, 若是相隔數百公里以上, 那就必須做出選擇, 看哪一個節日去哪一個家庭。

阿甘今年來到德州過感恩節。德州還是秋天呢! 有些樹還很美。 美東則剛好被風雪襲擊, 很多開車族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塞車。

blog IMG_6631.jpg

總不能來白吃白喝, 下廚貢獻一道菜。

blog IMG_6596.jpg

先把肉和調味料炒一炒, 塞入掏空的番茄

blog IMG_6594.jpg

簡單的番茄鑲肉! 上面灑滿起士, 希望美國人會喜歡。

blog IMG_6604.jpg

烤好囉~~  感恩節大餐和我們的年夜飯雖然都是家人聚在一起吃,內容卻很不同。 不像華人都會使出看家本領,端出拿手好菜,年夜飯每家各有特色,美國的感恩節(和聖誕節) 大餐從南到北從西到東都是差不多菜色,很注重「傳統」,阿甘這道番茄鑲肉非常另類

blog IMG_6632.jpg

阿甘的菜完成了, 看看主廚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地方。超過七十歲的她一整天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就為了這一餐, 不亦樂乎。 

blog IMG_6595.jpg

主角火雞烤好囉! 跟電視電影裡看到的火雞一樣誘人吧?

blog IMG_6599.jpg

不僅食物要有過節味, 連餐桌餐具都講究,可見美國人對感恩節的重視程度。這位美眉不但將餐桌布置得很漂亮,還細心的替每個人做了名牌。

blog IMG_6609.jpg

大廚非常滿意成果!

blog IMG_6611.jpg

你看這火雞多漂亮!! 火雞要烤得剛剛好不硬不軟不乾澀需要經驗和細心。

blog IMG_6612.jpg

大家拿著盤子輪流打菜,然後到餐廳坐下來享用食物。也有些家庭把菜餚全放在餐桌上,大家把菜舀到自己盤子裡,然後把菜端給隔壁的人。

blog IMG_6618.jpg

打好菜之後坐下來一面吃一面聊。舟車勞頓就是為了回家和家人共度這樣的時光。

blog IMG_6616.jpg

我的盤子裡有 (順時鐘方向): 火腿, 火雞, 火雞內填物 (stuffing, 麵包塊加調味料和香料), 煮青豆, 小麵包, 番茄鑲肉, 烤甜薯 (一定要跟棉花糖一起烤), 洋芋泥, 紅莓醬。中間是他們家的傳統美食, 雞湯麵。 開動!!

blog IMG_6623.jpg

飯後甜點當然不能少! 這是一個香蕉派。

blog IMG_6624.jpg

還有蘋果派! 都是老媽媽自己做的喔!  超厲害。 其他常見的甜點包括南瓜派, 櫻桃派和胡桃派。

阿甘做的菜受歡迎度如何? 大家都很喜歡, 讚不絕口(基於禮貌吧), 最後看到好幾個人把裡面的肉吃了, 外層番茄就留在盤子上不吃, 美國人的飲食習慣, 唉...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