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3809.jpg

顧名思義, 北亞桑納大學位於亞歷桑納州的北部。比較特別的是, 該校校園位於科羅拉多高原上, 有海拔兩千一百公尺, 是美國地勢最高的大學。

blog IMG_3802.jpg

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 (NAU) 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 成立於1899 年, 原本是一所師範學校, 1966 年正式成為北亞利桑納大學。目前有超過兩萬七千名學生, 其中四千名是研究生。

blog IMG_3803.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名, NAU 大學部排在研究型大學第 317 名。

blog IMG_3793.jpg

研究所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物理治療 49, 地球科學 #59, 職能治療 #93, 教育 #112, 語言治療 #106, 公共事務 #137

全球排名: #540 (US News & World Report); 501-60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1201-1400 名之間 (QS)

blog IMG_3794.jpg

值得一提的是 NAU 的應用語言學博士班 (PhD in Applied Linguistics), 是想攻讀英語教學相關博士學位的人可以好好考慮的學校。美國有非常多英語教學 TESOL 碩士班, 但是相關的博士班很少, 就算有也通常是教育博士或語言學博士, 比較專精的應用語言學博士就更難見了, 而 NAU 的應用語言學博士班規模和師資都很不錯, 在應用語言學領域中蠻有名氣。 阿甘的一個 TESOL 碩士班同學就在 NAU 深造, 前兩年拿到博士後順利被喬治亞州立大學聘用為全職教授。

IMG_3799.JPG

圖書館

blog IMG_3789.jpg

健康中心與教學大樓

blog IMG_3790.jpg

健康中心與教學大樓內部

blog IMG_3791.jpg

很多教室在這棟大樓裡面

blog IMG_3808.jpg

NAU 旅館與餐飲管理是商學院的一部份

blog IMG_3798.JPG

嶄新的學生活動中心和學生餐廳。NAU 校園內許多建築都是近年興建, 設備不錯。

blog IMG_3804.jpg

1965 年興建的 Field House 原本是運動休閒場館和體育系所在地, 後來被新建設施取代, 目前的功能是學生社團中心。

blog IMG_3805.jpg

Field House 內部。

blog IMG_3800.jpg

原住民文化中心。在白人還沒入侵前, 這裡是美洲原住民的地盤

blog IMG_3811.jpg

運動場。 遠方山頂上有白雪呢! 冬天的時候整個山頭都會被白雪覆蓋, 阿甘是春天來訪。

blog IMG_3787.jpg

學生宿舍

blog IMG_3788.jpg

你一定不敢相信, 這棟八層樓學生宿舍是亞桑納州北部最高的建築。

blog IMG_3807.JPG

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 雖然不是一間排名頂尖的大學, 但是身為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 教學品質和學習資源會有一定水準, 對於想專心念書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地方。

blog IMG_3845.jpg

這裡是 NAU 所在城市 Flagstaff 的街道。 Flagstaff 有將近七萬人口, 是個生活機能還可以的小鎮。

blog IMG_3847.jpg

只是感覺有些偏遠, Flagstaff 離大峽谷國家公園車程一個半小時, 離鳳凰城兩個半小時, 離拉斯維加斯三個半小時, 基本上離每個大城市都很遠。如果你喜愛大自然又想遠離城市誘惑, 這裡適合你。

(Update: 2023 年更新)

 

nau_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物理治療, 地球科學, 應用語言學, 英語教學

優點: 環境優美 生活費低

缺點: 偏遠, 頂尖科系少

阿甘推薦指數: 7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