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5160.JPG

萬聖節前夕來走訪女巫鎮再合適不過了! 這裡是美國東北部麻薩諸塞州的 Salem 市, 行人道上就有女巫。

blog IMG_5163.jpg

哇! 還有一間女巫博物館~~  這要從頗受爭議的一個歷史事件來講起...... 1692 年 Salem 村幾個小女孩突然有類似中邪的徵狀, 她們會突然亂叫和亂丟東西。這些小女孩聲稱她們被女巫施以巫術傷害, 並指控村裡的三個女人是女巫。當時的基督徒非常迷信, 相信女巫能夠從魔鬼那裏獲得恐怖的力量用來害人。於是 Salem 村開始審判這三個女人, 最後有多達兩百人被控訴使用巫術, 並有二十人被處死。這就是著名的 Salem Witch Trials, 持續了一年, 後來當地政府終於認錯, 停止審判並賠償受害人與家屬。

時至今日, 美國人常常把 Salem 的這段歷史引申到其他重大事件。例如當有人(或群體)被莫須有的罪名迫害, 就叫做 witch hunt (獵女巫)。你若是以後在媒體上看到 witch hunt 就知道它的意思和典故了。

blog IMG_5162.jpg

女巫博物館對面有個塑像, 乍看以為是個女巫像。

blog IMG_5164.jpg

原來他的名字是 Roger Conant, 是建立 Salem 這個地方的人。

blog IMG_5157.jpg

既然 Salem 最讓人記得的是 witch trials (女巫審判), 這小鎮索性把女巫發揚光大, 變成觀光賣點, 路旁就有這種紀念品店, 裡面賣很多好玩的東西。

blog IMG_5154.jpg

blog IMG_5156.jpg

想施巫術嗎? 這裡的有書可以教你喔!

blog IMG_5158.jpg 

blog IMG_5153.jpg

我真的不需要這些東西, 甚麼都沒買。

blog IMG_5167.jpg

每年萬聖節當天, Salem 會擠進成千上萬遊客參加 Festival of the Dead, 遊客身著各種恐怖誇張的造型, 當然也會有好笑的造型, 整個 Salem 變成一個露天變裝趴的場地。在平時, 人口只有四萬多的 Salem 是一個平靜的小鎮。

blog DSCN9618.jpg

剛好到午餐時間, 找個露天雅座。

blog IMG_5152.jpg

又點 Clam Chowder , 到新英格蘭必吃。

blog DSCN9620.jpg

Salem 濱海, 向東面對大西洋。

blog DSCN9622.jpg

海岸風光很不錯。

blog DSCN9638.jpg

沿著海岸一路往北欣賞更多海景

blog DSCN9637.JPG

這位友人就是在"新世紀婚禮"那篇文章中的新人, 他住在波士頓, 離 Salem 只要四十分鐘車程。

blog DSCN9642.jpg

哇, 這岸邊也太多海藻了吧, 真驚人!

blog DSCN9648.jpg

從沒看過這麼多呢!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