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237.JPG

(Update: 2023 年更新)

賓州州立大學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Park (簡稱 Penn State) 是一所規模龐大的公立學府, 學生人數超過四萬六千人, 其中四萬是大學部學生。

DSCN6254.JPG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其實是一個有24所學校的公立大學系統, 但是這所位於 State College 市的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Park 科系最齊全規模最大, 比系統內其他學校的學生人數都多十倍以上。

DSCN6241.JPG

Penn State 不僅學生人數多, 學術地位也不錯。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Penn State 大學部排名排全美研究型大學第77名。

blog DSCN6249.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犯罪學 #5, 復健諮詢 #6, 地球科學 #7, 臨床心理 #10, 醫務管理 #19, 統計 #19, 物理 #21, 語言治療 #25, 經濟 #27, 工程 #32, 政治 #34, 化學 #34, 電腦科學 #35, 數學 #37, 商管 #37, 教育 #49 (高教行政 #3, 學生輔導與人事 #6), 生物 #58, 藝術 #64, 法律 #80

DSCN6258.JPG

全球排名:

#83 (QS)

#84 US News & World Report

#151 英國泰唔士報

DSCN6240.JPG

1867 年完工的 Old Main 目前是行政大樓

DSCN6229.JPG

資訊科學與科技大樓

DSCN6247.JPG

實驗室大樓

DSCN6248.JPG

教學大樓

blog DSCN6233.jpg

音樂廳

blog DSCN6231.jpg

材料科學與工程大樓

DSCN6232.JPG

大學部教室與電腦教室

blog DSCN6226.jpg

學生育樂中心

blog DSCN6250.jpg

演講廳

blog DSCN6236.jpg

電機工程大樓

blog DSCN6238.jpg

工程學院

blog DSCN6253.jpg

2011 年完工的綜合科學大樓 

blog DSCN6251.jpg

生命科學大樓。不難看出 Penn State 的硬體設施很不錯, 不斷花大錢添蓋新建築

DSCN6256.JPG

2009 年完工的法學院大樓

blog DSCN6245.jpg

學生活動中心

blog DSCN6255.jpg

阿甘後方是學校書店

blog DSCN6262.jpg

跟許多一級州立大學一樣, Penn State 擁有超大美式足球場 Beaver Stadium, 可容納十萬人, 是全美國第二大球場, 超越許多職業球隊場館。美國公私立大學在運動賽事上的投資由此可見。當球隊成績耀眼, 帶來的收益相當驚人。

blog DSCN6265.jpg

然而過於重視體育的背後, 是學生喝酒鬧事, 以及校方為求勝選不擇手段的各種醜聞, 很多大學都經歷過。賓州州大美式足球隊傳奇教練 Joe Paterno 從 1966 年便執掌兵符, 戰功彪炳。Penn State 在 2001 年為他在球場邊豎立雕像。2011 年, 助理教練被爆長期性侵孩童, Joe Paterno 似乎知情包庇。經過數月調查, Joe Paterno 被開除, 校長也丟了工作。阿甘到訪當天, 校方正在移除雕像, 吸引大批媒體記者聚集。

blog DSCN6239.jpg

Penn State 所在地 State college 人口四萬多, 雖然是個生活機能不錯的小鎮, 不過離任何一個大城市都頗遠, 離匹茲堡車程兩個多小時, 到費城則要三個多小時。

 

penn state 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地質地理, 教育, 工程, 商學, 統計, 心理, 物理, 犯罪學

優點: 排名優秀 科系眾多 設備資源齊全

缺點: 稍嫌偏遠

阿甘推薦指數: 9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